新浪湖南

人大代表两会上过妇女节 称男人也应该分享节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8 07:58:42

  本报3月7日讯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两会”上,让我们走近那些忙碌的“半边天”。    

    “希望能做个像杨澜那样的女人”

  谭  艳:70后全国人大代表、株洲炎陵县旅游局局长

  我不认为自己是个女强人,对家庭、婚姻和事业的关系处理得很好,和家人很和谐。在外面,在工作上我也许会强势些,但回家了,我会以丈夫为主,我更愿意做个小女人。

  希望能做个像杨澜那样的女人,自立、自强、能干、利落,但又不让人感觉很强势。最后,祝所有的女同胞们都自立、自强,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没有和同学有任何的疏远”

  文花枝:80后全国人大代表、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韶山营业部经理,在读研究生

  我是一个代表,更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一个平凡的人。自己并没有因此和同学有任何的疏远。我对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一直很关注,提了不少这方面的议案和建议。

  男人也应该分享节日

  吴建平: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岳麓山建设集团董事长

  公司管理层有600多名员工,每年过“三八”妇女节,我给公司的每个员工都发礼品,包括男员工。我认为这个节日不仅仅是女人的,男人也应该分享节日的快乐。我希望公司的男员工,在这个节日都能给自己最亲的女人送上自己的祝福。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首先应该祝贺男同胞,是他们的支持、理解,才会有我们的幸福。祝女同胞们都幸福,自立、自强。

  “累,但感觉挺满足”

  罗美元: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履职4年,向大会提交了18份议案,有16份通过。这次向大会提交了5份议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个关注点涉及我的议案议题。3月7日是来北京后最忙的一天。上午,参加全团会议,讨论财政预算,下午,分组讨论。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龚洵花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为大家做好服务。作为政协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为两会服务3年多了。

  今天,可把我忙坏了,中午,省政协宴请工作人员吃饭。明天,在湘政协委员座谈,光电话就打了不下50个。

  李欣:湖南卫视女记者 

  累!但感觉挺满足的!我已经有5年跑两会的经历。

  每天忙完采访,我就要赶到湖南卫视设在北京西苑宾馆的两会直播间,一直要忙到晚上7点直播结束。

  ■特派记者 李国平 王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张剑飞建议在长试点农村河道综合整治
  2. 2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3. 3三一重工被曝通过工资改革变相裁员
  4. 4湘江长沙段迎来今年首次洪峰
  5. 5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6. 6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7. 7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8. 8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9. 9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10. 10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