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受伤的妻子”反家暴行为艺术亮相长沙(图)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2012-03-08 08:42:27

 

3月7日,一位女士跪倒在地,一位男士手持皮鞭,装扮成“家暴场面”出现在长沙街头。这是一场由长沙国中城市场在妇女节前夕组织开展的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行为艺术活动,以倡导广大市民反对家庭暴力,保护妇女权益。中新社发 杨华峰 摄  3月7日,一位女士跪倒在地,一位男士手持皮鞭,装扮成“家暴场面”出现在长沙街头。这是一场由长沙国中城市场在妇女节前夕组织开展的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行为艺术活动,以倡导广大市民反对家庭暴力,保护妇女权益。中新社发 杨华峰 摄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3月7日专电(记者谢樱)7日,在妇女节来临前夕,长沙市首家反家暴志愿者联盟成立,反家暴行为艺术亮相长沙,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宣誓呼吁反家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女志愿者身着遭绳索捆绑的内衣,男志愿者手持皮鞭,装扮成“家暴场面”出现在长沙街头。这场名为“受伤的妻子”的行为艺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高举“爱,不是暴力的借口”“打不是亲,骂不是爱,不要暴力好好爱”等宣传牌向市民展示。

  “马上就到三八妇女节了,我们做这次活动就是提醒社会关注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活动的发起人杜文超告诉记者,去年发生的李阳家暴事件让社会关注并意识到家庭、婚姻和亲密关系并非暴力的避风港。今年三八妇女节,他希望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引起社会对伴侣暴力问题的关注。杜文超表示,正值两会期间,也希望这次“禁锢的爱情、受伤的妻子”活动呼吁推动有关反家暴的立法。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麦子告诉记者,身边有不少朋友遭遇过来自配偶和伴侣的暴力,让她很受触动。“但受现在的制度和文化影响,大家往往对家暴采取姑息纵容的态度,暴力的受害者也大多是沉默和不可见的。之所以扮成‘受伤的妻子’站出来,就是想告诉大家,暴力就在我们身边,不要担心‘家丑会外扬’,应该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对它保持沉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张剑飞建议在长试点农村河道综合整治
  2. 2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3. 3三一重工被曝通过工资改革变相裁员
  4. 4湘江长沙段迎来今年首次洪峰
  5. 5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6. 6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7. 7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8. 8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9. 9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10. 10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