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用“三个立足”引领新时期学雷锋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2012-03-04 10:06:09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3月3日电(记者苏晓洲)提出“让雷锋精神扎根长沙一方沃土,使雷锋故乡成为道德建设高地”的长沙市,结合长期学雷锋实践,提出新时期学雷锋要落到实处、引领生活,必须立足社区、立足创评和立足岗位。

  记者从长沙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作为雷锋的故乡,长沙城乡各界群众对雷锋的人格、价值认同度很高。2011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后,长沙立即组织部署,很快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学雷锋活动。为解决新时期学雷锋“谁来学”的问题,长沙积极探索“三个立足”:

  立足社区。目前,长沙市建成了由1家市级、9家区(县)级、71家街道(乡镇)级、160家社区级“雷锋超市”组成的互帮互助四级网络平台,将家政、保洁、维修、医疗等志愿服务摆上超市的“柜台”,城乡低收入困难家庭,需要帮助时可以到“雷锋超市”选择。他们还积极发挥“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的重要作用,按照“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全市已创建31家“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

  立足创评。长沙组织市民广泛进行评议和投票,通过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每季度评选40位进入“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今年2月上旬至今,已有200多人被社会各界推荐为“我身边的雷锋”,群众书面或网上对这些典型的学习感言和致敬词达到数以万计。同期,长沙还启动“雷锋号”示范单位和“雷锋式”先进个人创评活动。

  立足岗位。长沙提出将学雷锋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群团组织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当服务群众贴心人,做学习雷锋排头兵”为主题,在窗口行业开展“亮雷锋标志、亮联系名片、亮服务承诺”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学雷锋的阵地,引导传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2. 2湘籍政协委员提议槟榔生产出国标
  3. 3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4. 4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5. 5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6. 628岁帅哥当湖南大学教授
  7. 7“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8. 8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9. 9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10. 10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