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望城区表彰49名雷锋之星

来源: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2-03-01 10:31:33

  出了雷锋学雷锋,学了雷锋出雷锋,在雷锋的故乡望城,好人辈出,群星璀璨。2月29日,望城对全区49名 “雷锋之星”进行表彰,并授予先进学雷锋单位和个人“学雷锋标兵”称号。以望城学雷锋“五朵金花”为原型编排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专题文艺演出也首次与观众见面。

开办农家书屋,免费供青少年读书的农家女李芳;身残志坚,担任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的谭荒芳;28年来如一日,坚持关爱青少年,教育青少年的退休老教师舒民 仆;深入汶川地震灾区,冒着余震危险,倾力救助群众的望城消防官兵……这些都是望城多年来传承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29日,他们获得表彰,同时也成为了望 城新一代学习雷锋的楷模。以这些学习雷锋优秀典型为原型的专题文艺演出“这是我应该做的”首次与观众见面。而这台晚会的演出团体——雷锋艺术团也正是望城 学习雷锋“五朵金花”之一,多年来,他们义务演出几千场,把舞台搭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小平表示,要通过隆重的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要坚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努力形成人人争着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望城多年来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没有自己的精神楷模;一个和谐文 明的社会不能缺乏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伟大的实践呼唤伟大的精神,望城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要继续坚持用雷锋精神兴区育 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切实将雷锋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将学雷锋活动转化为富民强区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