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龙骧集团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公益助残活动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3-02 16:34:22

  为促进龙骧集团“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走向深入,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龙骧集团与湖南省残联、长沙市红十字会、雨花区井湾子湖街道等单位共同开展一项大型公益助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关爱残疾人康复社区行”。

  龙骧集团一直秉承着贡献社会的服务理念,在做优、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为了在行业中大力弘扬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龙骧集团下属龙骧出租车公司与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共同开展“阳光五百工程”系列活动:其中龙骧出租车公司将在二年内发展一百辆出租车成立“学雷锋博爱车队”,发展出一百名“雷锋式志愿者”。“学雷锋博爱车队”由龙骧出租车公司473台出租车中的全年零交通事故、零站点违章、零服务投诉、零交通违法的优秀车辆组建而成。他们的雷锋精神体现在:

  一、爱心助残,奉献爱心

  龙骧出租“学雷锋博爱车队”通过“一对一”的帮扶形式,与社区残疾人士、空巢老师、留守儿童等困难人群结成帮扶对象,免费为他们提供义务服务。驾驶员们的共同信念就是传承雷锋精神,为社区百姓奉献爱心,义务接送他们出行,正是由于他们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将雷锋精神依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得以弘扬,他们的感人事迹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二、心系乘客,真情奉献

  作为传承雷锋精神的志愿者,龙骧出租公司“学雷锋博爱车队”他们不仅为“一对一”帮扶对象奉献爱心,同时在各个领域直接帮助他人,并不求回报。他们中有连闯八个红灯,抢救生命垂危男孩的驾驶员;有爱心助残,热心将从康复中心走失的14岁的智障男孩即使送往康复中心的好心的哥,有拾到巨额现金,主动找寻失主,拾金不昧的的哥等等。平日里拾到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驾驶员都会主动送到公司并积极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失主。这样的好人好事已经不下几百件,公司每年都收到许多感谢信,公司的墙上挂满了“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等各种感谢锦旗。这些好人好事也得到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表扬,是他们将雷锋精神进行传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让市民真正感受到“乘坐龙骧,情满车厢”!龙骧出租“学雷锋博爱车队”将使出租车这一城市“名片”更加靓丽多采。

  三、热心公益活动,争当城市文明“窗口”的呵护者

  十一年前,湘运出租车公司(龙骧出租车公司前身之一)和长沙市交通频道在全国率先启动“爱心送考”,成为当年爱心送考的发起者和主力军。高考期间,考生只要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标贴的出租车。此后的十一年,每年的爱心送考,公司都把它作为企业文化品牌一直传承和延续下来。“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已成为城市的爱心名片,已成为构建和谐长沙的亮点。

  在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期间,“学雷锋博爱车组”带领全体驾驶员多次为灾区的老百姓募集爱心捐款,奉献爱心。

  在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学雷锋博爱车组”争当城市文明“窗口”的呵护者,坚持文明行车、规范运营,未发生一起交通违法、客运违章以及有责投诉现象,充分展现了长沙市的城市精神和文明窗口的形象,为出租车行业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后龙骧出租车公司“学雷锋博爱支援服务队”将更好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加强服务质量管理,着力完善服务体系,不仅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尽职尽责,还要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坚持优质服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贴心服务。同时龙骧出租车公司也将通过开展一些列的爱心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