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州至长沙高铁再发电气故障 部分车型被更换

来源:金羊网 2012-01-19 08:13:48
■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坐在车窗前,孩子在跟老家的亲人通电话,高兴不已。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坐在车窗前,孩子在跟老家的亲人通电话,高兴不已。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的24小时候车区,一位小朋友在拿着饭盒盖子在玩耍,母亲在旁吃午饭。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的24小时候车区,一位小朋友在拿着饭盒盖子在玩耍,母亲在旁吃午饭。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往湘鄂豫黔渝滇车票卖完》追踪

  有客运站负责人表示,往湖南湖北方向一个来回要数天,如无特别情况——

  前晚,市春运办发文公告,前往湖南、湖北、河南、贵州、重庆、云南的公路客运班线车票卖完,呼吁节前前往上述地方的旅客尽量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和时段错峰出行。昨日,记者就此询问相关客运站,各站均表示目前发班已经全部是预售票,不会再增开或者新增发班。

  省站市站发班基本正常

  前晚,市客运站发往湖南、河南、重庆、四川等地的班车都不同程度的出现延误情况,该站立即组织35台大巴输送旅客。一共发班13台,及时输送旅客420人。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了市客运站。据市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述地区的班车已经能按时到场,发班已经全部准点。

  前日,省站往湖南等方向的线路有延迟到站的情况,但发班未受太大影响。昨日,省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往湖南方向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全日发班正常。

  前晚,天河客运站往湖南、湖北、贵州等地约有6条班线因故晚点,其中发往贵州的班线晚点到站超4个小时,其他线路也超时1个小时左右。昨日,记者从该站获悉,前晚滞留的百余名乘客已经全部坐上车返乡了。

  如无特别情况不会加开

  前晚,市春运办发文公告,往湘鄂豫黔渝滇车票卖完,呼吁节前前往上述地方的旅客尽量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和时段错峰出行。昨日,记者就此询问相关客运站,各站均表示目前发班已经全部是预售票,不会再增开或者新增发班。

  据某站负责人介绍:“湘鄂等方向基本一个来回都要三四天,发车出去也只能空车回来,所以如无特别情况,不会再开售前往上述地方车票。如果有,也是个别乘客的退票。而且天气还会转差,这时候发班也可能继续遇到恶劣天气、拥堵,甚至是滞留的情况。”

  提醒

  武广高铁列车车型有变

  旅客找座需“对表”

  最近广铁对承担春运任务的武广高铁列车进行了车型更换,原来CRH380BL车型的列车换成了CRH350车型的重联车组,由于两款列车内部的座位分布不一样,不少旅客在对号入座时往往乱了套。为了能让旅客迅速上车,找到自己的座位,铁路方面专门为这类列车定制了席位对照表,供旅客上车寻找,对表入座。

  “对照表上左边是票面席位,右边是调整后席位,乘客只要在左边找到自己票上所印的席位就行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由于列车进行了更换,一、二等座的数量也和之前的不一样了,部分持一等座票的乘客需要坐到二等座。这部分的乘客乘务员会对他们进行登记然后退回票面的差额。

  此外,如果在表格的左边栏找不到自己票面所印席位的乘客,应该直接寻找列车乘务员,乘务员会根据车上的空位情况安排乘客到空位就座。

  琶洲候车点旅客频误车

  凌晨两点看成下午两点

  “凌晨两点?我以为是下午两点!”昨天下午在琶洲候车点,错过火车的李先生将手里的火车票看了又看,追悔莫及。李先生一行三人要去湖南西娄底,他的K9174列车出发时间为17日凌晨2时29分,但他却误以为是下午2时29分。

  “车票是在代售点购买的站票。现在只能去火车站,看看能不能改签到年后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向李先生建议,他告诉记者,“上午本来没什么人候车,来的人大部分都是看错时间的,几分钟内连续来了三拨人,都是把凌晨看成下午。”就在此时,又有一名乘坐L426列车前往河南信阳的男子出现同样情况。

  工作人员提醒,火车票上显示的出发时间实行24小时制。但安排在琶洲候乘的12趟火车,出发时间集中在晚间10点半至清晨5点,下午是没有车出发的。旅客应该看清手上的车票,以免耽误回家的旅程。

  下一页:武广高铁昨再发电气故障 乘客称车头起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