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8日起五天内长沙乘高铁不再刷证过闸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6 08:35:57

  新华社广州1月15日电(记者 吴涛)广铁集团15日对外公布,为加强客流高峰期乘降安全和秩序管控,武广高铁将在为期五天的客流高峰期取消身份证刷证过闸,所有旅客入闸必须先换票。同时,广东部分火车站售票窗口的预售期已有调整。

  据广铁集团介绍,武广高铁广州南站1月18日至22日、长沙南站1月28日至2月1日(两站均为五天)将取消旅客持二代身份证直接刷证过闸功能,所有旅客必须换取车票后乘车。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因客流高峰期旅客数量过大,不安全因素相对增多,为保证旅客安全和运营秩序,铁路部门决定取消武广高铁直接刷证过闸。

  铁路部门提醒,持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提前到自动售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换票手续后再进站乘车。旅客进站时,铁路工作人员将核对票、证、人三者是否一致,确定三者一致方可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要预留一个小时以上的换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广东省普速线路主要火车站站内窗口的预售期已调整。据广铁集团介绍,部分火车站站内窗口预售期将调整至10天。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仍为4至12天,互联网售票的预售期仍为12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安部确定“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2. 2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3. 3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