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召开 清网行动战果全国第3

来源: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2012-01-17 17:43:59

  2012年1月17日上午,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茂林,省委副秘书长黄天锡,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甲武,省公安厅全体厅党委成员、副巡视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阳红光主持,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作工作报告,孙建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

  胡旭曦同志指出,2011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6.3万起,逮捕犯罪嫌疑人5.5万名。全面开展网上追逃“清网行动”,全省共到案行动前逃犯1.6万余人,清网率达87.4%,各项战果排名全国第三名,省公安厅和长沙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全省公安机关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在网络警务、警务协作、流动人口、特殊人群、虚拟社会、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创造了一批新经验,涌现了一批公安工作创新成果。

  公众测评显示,2011年全省公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评价,分别比2010年提升2.14分、3.49分;警务调查显示,与公安机关打过交道的群众对警务工作的满意率为94.96%。他强调,2012年,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第十次“省党代会”精神,围绕服务“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战略目标,以“三项重点工作”、“三项建设”为载体,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以第四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吴浩、全国道德模范沈国初、衡阳市公安局交警王飞跃等先进为典型,大力倡导崇文尚武、追求卓越的优秀团队文化,努力营造“内顺外和、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警营氛围。要大力改进作风,牢固树立机关为基层服务、综合部门为业务部门服务、领导为民警服务、公安为群众服务的指导思想,形成全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强化主业、夯实基础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两个坚持、三项推进”,不断提高打防管控能力和水平,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建国同志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在李江、力伟同志为班长的厅党委带领下,通过深入实施“三基一化”工程建设,探索形成了“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的工作思路,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很多工作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位置。

  孙建国同志强调了四点:一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行维稳保安重大责任。全省公安机关要继承发扬过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积极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各种准备,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把民意导向作为公安工作第一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深怀爱民之心,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恪尽安民之责,按照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治安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治安问题,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要多办惠民之事,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小纠纷”、“小事情”当成工作中的大事情来抓,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新措施。三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快速提升公安信息化水平。要突破资金瓶颈,健全科技强警经费保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为信息化建设大发展、高端应用大普及提供有力保障。要突破人才瓶颈,开辟“绿色通道”,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改善队伍知识结构,通过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形成工作品牌。要突破应用瓶颈,强化信息系统实战应用、信息科技手段综合应用、网络平台服务应用,提高信息化建设应用综合效能。四要坚持创新引领警务,着力破解公安工作发展难题。要创新管理模式,走社会化道路、搞市场化运作,拓宽公共安全管理的实现途径。要突出创新重点,突出“打防控管”工作重心,突出侦破打击主业,着力破解实有人口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组织监管、虚拟社会防控、社会治安管控等难题。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深化城乡警务战略,把城乡警务室建设成维稳保安的第一道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个平台。五要抓牢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努力锻造湘警铁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要积极支持、主动保护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积极帮助公安机关破解体制性难题、机制性约束、保障性困扰,坚决落实从优待警政策。

  会议对2011年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侦破命案、“清网行动”、打黑除恶、公安工作创新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了表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清理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