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公安集体获公安部一等功"清网"1703人归案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9 09:05:40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2月18日讯 “离12月31日最后期限只有十多天,在逃人员别错过从轻减免处罚的机会。”截止12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结束,长沙到案各类逃犯1703名。警方提醒负案在逃人员,抓紧最后机会投案自首,仍可获得从轻减免处罚。

  >>>>>>>今日推荐阅读:多地公安一把手因未完成清网追逃任务被停职

  1703名逃犯长沙落网

  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以来,长沙到案各类逃犯1703名,潜逃10年以上的有58人,潜逃20年以上的有3人。

  数据显示,行动中长沙网上逃犯存量从1452名降至131名,降幅高达91%,追逃战果跻身全国前列。全市担负追逃任务的166个所队实现网上在逃人员“清零”。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1人,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捕逃犯14名,命案逃犯58人。

  12月15日,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祝贺长沙市公安局“清网行动”取得突出战果,给长沙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一等功。

  老百姓提供线索过千条

  “从公安局长到普通民警,每个人都担负着追逃任务。”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表示,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对A级、公安部督捕逃犯全部包案到人,多次带队赴广东、重庆、云南等地调度指挥缉凶追逃工作。

  除了公安民警,广大市民也积极通过举报电话、邮箱、微博等形式提供逃犯线索,协助公安机关追逃抓逃。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接到线索举报近千条,根据线索抓获各类逃犯400余人。

  追逃民警携带法律书籍和《通告》上门反复做逃犯家属、亲友的思想工作,敦促逃犯打消顾虑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行动中,全市共有772名逃犯自首,占到案总数的58.4%。

  大限将至别错过机会

  清网行动结束了,在逃人员自首还能否享受到“从轻甚至减免处罚”的宽大处理?对此,长沙市追逃办刘宾说,根据《关于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凡是长沙警方受理的案件,只要嫌疑人在2011年12月31日前能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仍然能够依法得到从轻甚至减免处罚的对待。

点击进入下一页:攻心为上,超半数逃犯投案自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