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民账户多出5万元 主动退钱反被银行指炒作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9 10:23:05

      据都市一时间报道 前天下午,长沙市民李先生在河西一家银行存了五万块钱便离开,回家后他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又多了五万块钱,随后他赶紧跟银行取得了联系,昨天下午2点,他又主动来到银行,把银行多打的这笔钱全额退了。可是,面对李先生主动上门还款,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态度有些不友善,李先生不太理解。    

    李先生说:“从我的卡里转了五万元到我老婆卡里,然后把那五万元办理了定期三个月的存款,办完业务我们就走了。”李先生回忆,为了确保钱存进了妻子的银行卡,他便通过电话进行查询,结果发现银行卡里除了自己存的那笔五万元,竟然还多打了五万元。

    李先生介绍,前天下午,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了,说银行搞错了,给多打了五万块钱。李先生立即向银行工作人员承诺,当天一定会将钱送回去。“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应该要把钱还回去,免得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找到了该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承认,当时确实是营业员的操作失误,导致给用户卡上多打了五万元,不过他表示这类失误很正常,市民主动上门还钱也是应该的。

    银行工作人员称,“这是不正当的收入,肯定要退回来,换成任何人都会主动退回来,这是正常的,人难免出错”。

    银行操作失误,市民能主动上门还款,本是件值得表扬的事,可李先生带着记者一起来还钱,银行方面的态度可有些不太友善。

    银行工作人员说:“这个事情不值得报道,讲白了就是‘炒作自己’。”

    银行张贴的规章里显示,市民在银行办理业务过程中,如果银行少给了钱,市民出了柜台银行概不负责,如果银行多给了钱,市民就必须无条件退还,虽然是有“规”可依,但李先生希望工作人员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情,对前来主动退款的市民说声“谢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