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银行居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行榜第五位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8 12:49:12

    据长沙晚报报道(通讯员 胡岚 记者 李素平)近日举办的第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长沙银行位居中小银行排行榜第五位。其中长沙银行的收益指标在所有上榜银行中名列第一。

    据介绍,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已连续公布5年,今年该报告继续从盈利能力、客观指标及主观指标等三大维度,对亚洲各银行进行了全面综合考察。近年来,长沙银行盈利能力、经营管理水平、金融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近五年来,长沙银行各项规模指标年均增长30%以上,经营利润年均增长125%以上,长沙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保持在10%以上。现拥有包括广州、株洲、常德在内的33家分支机构62个营业网点,控股发起湘西、祁阳、宜章三家村镇银行,已从一家地方性小银行快速成长为立足长沙、辐射湖南、跨向广州、走向全国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各项结构性指标基本达到上市银行水平,并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最高等级的二类行。预计2011年年度资产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实现利润16亿元以上,实现利税5亿元以上。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