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群众投票评选满意警察 候选民警开微博“抢粉丝”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8 08:14:13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点击投票

12月7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启动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2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对外公示。   12月7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启动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2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对外公示。

  本报12月7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启动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2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对外公示。候选民警纷纷开通微博,现场“抢”起了粉丝。

  27日前,市民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为心目中的“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投票。民警干得好不好,大伙说了算。

  “来,微博互粉一下呗。”上午9点,媒体见面会还没开始,早早到场的“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纷纷掏出了手机,开通微博“抢”起了粉丝。

  40名候选人通过群众投票评选,将最终评定出“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和“十佳拥警模范市民”。候选民警中,有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社区民警,有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屡破大案要案的刑侦民警,有危急关头舍生忘死的特巡警,还有赴汤蹈火的消防官兵。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中,有普通的协警员、社区主任等。

  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在“新浪湖南”正式上线,并开启了网络投票通道,市民群众和网友即日起至12月27日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hunan.sina.com.cn/z/cscop/index.shtml)进行投票。同时,20名候选民警还在新浪开通了实名认证的个人微博,与网友交流互动。

  “网络时代,微博互动是公安民警开展群众工作的新方式。”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除群众投票数占成绩的30%外,候选民警微博的综合影响力、专业调查机构实地测评成绩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40%。

  “民警可以展示工作生活中各种真实面,让老百姓更了解我们、理解我们。”微博一开通,平日里一脸严肃的民警都显露出活泼的天性。公交治安分局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谭国强给自己取了个响亮的名字——反扒民警强哥,充满网络语言的自我介绍很对网友胃口,不到下午5点粉丝人数就接近600人。

  针对寒冬雨季,强哥很快发布博文提醒大伙:“扒手多会在乘客拥挤的公交站点,利用雨伞或挎包作掩护,在乘客上车投币时扒窃,俗称‘呷渡水’。在火车站、五一广场、林科大等站点乘车的朋友要特别留意哦!”

  61岁的许海淼不会玩微博,作为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之一,笑呵呵地看着年轻活泼的候选民警。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孔奕 胡喆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