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快来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满意警察”

来源:新浪湖南 2011-12-07 17:19:29

    警察工作怎么样,市民群众说了算。12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候选人媒体见面会,对外公示2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即日起,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可登陆活动官方网站为心目中的“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投票,同时也可在新浪微博与20名民警候选人交流互动。

    2009年,长沙市公安局与省会部分媒体联合发起了首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选出了亲民爱民、执法为民的“人民满意警察”和热心治安、支持公安的“拥警模范市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时隔两年,长沙市公安局再次举办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经过一系列评审环节,产生了20名“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和20名“拥警模范市民”候选人,并于12月7日正式接受公众的评审与检阅。通过群众投票评选,将从候选人之中最终评定出“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和“十佳拥警模范市民”。

    20名民警候选人当中,有95%来自一线基层公安队伍,他们是经过所在单位层层推荐选拔、专家媒体评议审核、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审定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是近万名长沙公安民警当中出类拔萃的佼佼者。他们当中既有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视群众如亲人的社区民警,也有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屡破大案要案的刑侦民警;既有屡屡在危急关头舍生忘死、被誉为公安队伍“拳头”的特巡警,也有使扒窃分子闻“名”丧胆的“反扒尖兵”;既有坚守三尺岗台、穿梭万千车流的交通民警,也有赴汤蹈火、不畏艰险的消防官兵。虽然他们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警种,但是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用打击犯罪、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职责使命,走进了百姓的生活,在一点一滴中赢得群众的信任,为长沙公安队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当天,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群众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也在新浪湖南正式上线,并开启了网络投票通道,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可从即日起至12月27日登陆活动官方网站(从新浪湖南首页http://hunan.sina.com.cn/点击链接进入,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hunan.sina.com.cn/z/cscop/index.shtml)进行投票;同时20名候选民警还在新浪开通了实名认证的个人微博,广大网友可通过微博与民警交流互动。群众投票数将作为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依据,占总成绩的30%,另外候选民警微博的综合影响力、专业调查机构实地测评成绩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40%。长沙市公安局将于2012年元月中旬,对最终获选的10名“人民满意警察”和10名“拥警模范市民”进行表彰奖励。据了解,评选活动期间,长沙警方还将组织“长沙警察印象”摄影大赛、微博网友互动座谈、主题宣传集中采访月、群众体验警营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公安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长沙公安机关将努力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活动打造成深化公安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打造成铸塑警察良好形象的全新窗口,打造成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重要平台,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创新发展,警民携手同心共筑平安、和谐的幸福家园。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点击鼠标启动评选活动专题网站和投票页面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点击鼠标启动评选活动专题网站和投票页面
候选民警候选民警
候选群众候选群众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