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暴走族”一夜不眠11小时走65公里(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1-12-08 09:43:55
徒友们排着整齐队伍 出发啦! 周宇欢/摄徒友们排着整齐队伍 出发啦! 周宇欢/摄
出发前,大家一起合影带动大家情绪。周宇欢/摄出发前,大家一起合影带动大家情绪。周宇欢/摄

    株洲晚报12月7日讯 (记者 戴萍)身着运动鞋、手持电筒、对讲机,14位市民于晚上7:30出发,沿太阳村,走龙洲、仙庾岭,过云田方特,到田心北门,全程65公里,历时11小时。“我们通宵不休息,走一整晚。”14人中的刘新伟告诉记者。

    如此“虐待”自己的14位市民,是株洲徒步群的网友,出于锻炼身体的共同目的,他们与其他500多人成了这个群的“粉丝”,其中有160多人经常性地参与徒步拉练。

    一次毅行 将他们连在一起

    刘新伟是株洲徒步群的资深群友,也是发起人之一。2009年在参加徒步湘江毅行活动中,认识了一群爱好行走的朋友,之后大家时常一起活动。2010年5月,正式创立了“株洲徒步群”,并在5个月后,举行了第一次正式的拉练。“当时有10多个人,大家沿着风光带开始走。”刘新伟说,第一次拉练距离是10公里。

    从这次起,“每周一练”成了雷打不动的群活动。11月,“每周一练”换成了“每周两练”,周一晚上走风光带,周四晚上走石峰山,每次拉练距离在10公里以上。

    “因为线路固定,走起来也辛苦。”刘新伟说,2011年以前,训练的人并不多,少的时候只有五六个群友。“头几次人数基本上都有十来个,有的年轻人是想交交朋友,没遇上合适的,也就不来参加活动了。”刘新伟笑着介绍道。

    暴走人数大量增多是在2011年5月之后,“在那次毅行中,很多人知道了我们这个群。”刘新伟说,从那时起,每次的练习人数都保持在30人以上。

    11小时暴走  一夜不眠

    11月的最后一个周五,刘新伟、胡和平等12个铁杆徒步爱好者,外加61岁的王增光、40多岁曹老师,在红旗广场集合。他们要进行一次超越自我的暴走——徒步11小时,整夜不眠。

    王增光和曹老师主要是体验,结果,两个人把全程都走完了。虽然过了花甲之年,王增光却毫不逊色给那些壮小伙。

    这一次的特殊训练,全程65公里。考虑到是夜间拉练,14人选择走乡间小路,每人身着反光标志,三五人一组。

    冬日的夜晚,又是郊外,寒气逼骨。14人迈开大步走,一双双脚踏在小道上坚定而有力。半个小时后,很多人的身体已经冒出了细汗。再往前,大家的头顶开始冒“白雾”。一路跟随的保障车,一边行驶,一边收纳队员们脱下的毛衣、外套。

    时钟走过了零点,按照计划,一行人在路边休整。保障车里的方面便,成了大家的夜宵。“那个味,真是好。吃得一身很暖和。”刘新伟至今还觉得那晚的方便面特别美味。

    凌晨1点,14人集合成一个队再次出发。落地的枯枝被大家踩得“扑哧扑哧”直响,寂静郊外,声音回荡在大家耳旁。

    凌晨3点,瞌睡虫悄悄爬上徒步人的眼,曹老师用力掐了一把自己的脸,痛感“嗖”地钻进大脑,瞌睡虫被赶跑了,但十来分钟后,它再次袭击了曹老师的眼皮。“我们唱歌吧!”同样被瞌睡缠上的刘新伟提议。

    很快,歌声在乡村小路上徜徉。

    清晨6时半,一行人顺利到达田心北门,这一次除了3个人上了保障车外,其余11人坚持走完了65公里。

    这一年来,徒步群的徒友们拉练所走的距离,长达2000公里。同时,他们多次参加了湖南、湖湘百公里徒步,德夯国际当地户外节等比赛,大大小小的名次拿了不少。徒友“熊猫”在德夯的比赛中荣获青年组第三名,刘新伟则获得中年组第五名。

    “我们还会用这种方式锻炼下去,也希望更多人来锻炼自己的身体,不管是跑步还是走路,总之动起来就好。”刘新伟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