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农民工春晚海选犀利帝唱《流浪歌》催泪全场(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9 10:31:44
昨日上午,海选现场,一位衣着破烂的中年男子在动情演唱《流浪歌》。邱晓峰 摄昨日上午,海选现场,一位衣着破烂的中年男子在动情演唱《流浪歌》。邱晓峰 摄

    时间:昨日上午9时30分  地点:浏阳汽车东站一超市前坪  范围:浏阳赛区(21个节目)

    “这是草根的舞台,是我们自己的舞台。”年轻小伙反串贵妃,穿着破烂衣服的中年汉子深情演绎《流浪歌》,13岁义工何以晴演唱成熟大气……昨日农民工春晚海选现场高潮迭起,引发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沧桑

    我唱的是流浪的心情

    “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戴着草帽、穿着一件破烂不堪的单衣、拿着一个写着米字的蛇皮袋,43岁的李满成在舞台上微驼着背,颤颤巍巍地表演着属于他的《流浪歌》。

    末了,李满成摘下草帽,挺直腰杆跟观众们问好。良久,安静的人群中一位市民自发地鼓掌,其他人也像是明白了什么,一起鼓起掌来,掌声持续了近1分钟,观众的眼中都有隐隐的泪光。

    “我唱的是流浪的一种心情。”李满成说他是浏阳市中和镇人,30岁那年他在家乡开了一个鞭炮厂,但一次因操作不当玻璃瓶爆炸,他的右手被炸伤。

    “右手被炸伤后,拿不了锄头,我的小孩又正在读初中,所以只能外出打工。”李满成说,他去过深圳、福建、浙江等地,在外漂泊的日子很苦,很想家。10年后他终于回到家乡,但是现在他还得继续流浪,因为他带了一支13人的残疾人艺术团到浏阳各乡镇去义演。

    稚嫩

    4岁半女孩上台轻唱

    海选节目一个接一个演出,令人大开眼界。23岁宋兴文唱出了《新贵妃醉酒》的神韵;13岁义工何以晴一曲《浏阳河》让人震撼;24岁刚刚大学毕业的刘思佳青涩表演摇滚串烧歌曲……

    “他们这里是不是早就报了名的?”43岁的张女士很想推荐她老公贺先生上台演唱,她说老公平常喜欢唱歌,而且唱得特别好,当记者极力推荐她老公上台时,她欢欣鼓舞,但是她老公却躲在一边不肯上台。

    “我的女儿会唱歌。”刘女士抱着女儿凑近来,她的女儿叫罗雅琦,今年4岁半了。刘女士很急切,她说她的女儿参加过一些户外的演出,唱得蛮好。“上去吧!但是,你有伴奏带吗?”“没有!”“好吧,那轻唱吧!”“池塘边,柳树下,有一只迷路的小花鸭……”罗雅琦大方地在偌大的舞台中央静静地唱着,很多小朋友、大人专注地听着。

    期待

    本月25日第二场海选开始

    台上,一个节目连着一个节目;台下,不断地有市民聚集过来。他们观看表演的神情各异,有的家长用肩膀顶着小孩观看节目;有的大爷拿出自己的DV用心地拍摄;就在舞台不远处一个婚纱摄影的宣传人员都被舞台吸引,跟着节奏舞动着身体;就连戴着安全帽的工地工人、环卫工、卖冰糖葫芦和汽球的师傅也被吸引过来,卖冰糖葫芦的大叔甚至踩在自己的单车上看着表演……

    “我们还有第二场海选。”农民工春晚的发起者朱良辰说,本届农民工春晚的主题基本确定为:我们的舞台,我们的梦想。本月25日还将在长沙东塘北一家KTV门口举行第二场海选,届时来自各地的农民工表演者汇集会让海选更加好看。

    “欢迎广大农民工朋友继续报名参加我们的拍砖春晚,我们自己的春晚,我们自己做主。”朱良辰说,他会邀请一些农民工朋友做这次海选的评审,海选结果会在本月底公布,预计明年1月14日演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