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煤监局拟开年内最大罚单 耒阳一煤矿将罚500万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5 07:22:18

    本报长沙讯 耒阳市三都镇明冲煤业公司因为存在通风系统不畅、井下大量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或者淘汰的设备等问题,湖南煤监局建议给予这家煤矿500万元罚款的处罚。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湖南煤监局在煤矿安全生产执法中建议给予的最大金额罚款。昨日,湖南煤监局公布了近期在衡阳集中执法行动中提请关闭和大额处罚的煤矿名单。    

    在耒阳近一个星期的执法行动中,湖南煤监局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情况,建议给予三都镇明冲煤业公司罚款500万元、三都镇邓炳春煤矿罚款200万元、公平镇鲁塘五矿罚款100万元,东冲一矿、严家冲煤矿、源江山煤矿、通水二矿、金源煤矿、福利村煤矿、枫树煤矿等分别处53万元以上大额罚款。

    湖南煤监局通报,在近一个星期的煤矿安全生产执法行动中,他们发现,耒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应关闭煤矿没有关到位、煤矿整合不到位、假整合、停产整顿煤矿没有停到位、多数煤矿通风系统不完善不可靠、煤矿防治水工作落实不到位、超深越界开采整治不到位,井下大量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或淘汰的设备、工艺,大部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不完善,运行不正常等主要问题。

    湖南煤监局近期调集郴州、常德、湘潭和衡阳等4个监察分局部分监察员赴耒阳市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执法,共重点检查了明冲煤业公司等20个煤矿,突击暗访了鑫源煤矿等8个煤矿,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37条,重大安全隐患76条。

    另据了解,湖南煤监局近期在常宁暗访发现,常宁市盐湖镇新园煤矿没有严格执行《国家安监总局31号明电》九万吨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立即停产整改、等待评估指令,仍在违法组织生产;发生较大事故应予关闭的常宁市天江煤矿、七一煤矿没有关闭到位。   记者颜宇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房屋征收不得断电断水迫使搬迁
  2. 2长沙车展今日开馆 将展示各种豪车(图)
  3. 3郴州经适房楼板断裂 市政府称因施工不当
  4. 429城卫生状况公布 株洲成最干净地级市
  5. 5湘雅两医院社会贡献度排名全国领先
  6. 6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7. 7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8. 8"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9. 9丈夫疑阻妻子自杀 抢刀意外被刺身亡
  10. 10黑帮兄弟法庭上形同陌路(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