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国际车展今日开馆 将展示47款首发新车(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5 08:01:55
雪铁龙GT概念车。雪铁龙GT概念车。

    今日,第七届长沙车展开馆,各种豪车已摆好架势,静待你的到来。图/记者殷建军


 昨天下午,路建平(左三)与支敏(左二)、李沛(右一)、陈泽珲(右二)、龚曙光(右三)、陈耀年(左一)共同启动象征车展圆满成功的幸运水晶球。 图/记者陈杰  昨天下午,路建平(左三)与支敏(左二)、李沛(右一)、陈泽珲(右二)、龚曙光(右三)、陈耀年(左一)共同启动象征车展圆满成功的幸运水晶球。 图/记者陈杰

     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 昨天下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被各界称为“长沙国际车展”的这个博览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潇湘晨报社、湖南新物产 集团、长沙市会展行业协会、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目前已被业界认为是“全国第三大车展”。本届展期为15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路建平宣布开幕。

    本报记者曾鹏辉 长沙报道

    路建平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支敏,省贸促会会长李沛,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泽珲,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湖南新物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耀年共同启动象征车展圆满成功的幸运水晶球。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黄宝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长沙车展成为“中部车市风向标”

    长沙国际车展素有“中部车市风向标”之称,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部署在我国中部并唯一支持的A级车展。长沙国际车展经过七年磨砺,从国内多个车展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中国第三大车展。

    支敏高度称赞,“长沙国际车展正以强劲的销售能量与创新的品牌追求,在全国各大地方车展中脱颖而出,成为卓有特色的品牌展会。”

    她认为,近年来中部各省乘用车市场发展速度逐渐加快,中部区域市场已成为广大汽车厂商竞相培育的新热土,中国车市的下一个未来就在中部。而长沙国际车展集天 时、地利、人和于一身,每每在年末拉动车市,创造辉煌。“2011年的中国车市收官大幕,正随着本届长沙国际车展的启动徐徐拉开,而通过车展折射出的车市 强劲信心,将成为对中国汽车业的巨大鼓舞。”

    本届车展将展示首发新车47款,其中全球首发车1款,全国首发车1款,概念车3款,新能源车9款,全面超越历届车展规格。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家企业的650余台展车云集,参展品牌96个,国内外310多家媒体的近1200名记者聚焦展会,创历届之最。

    创造汽车文化和文明,是长沙的期盼

    “长沙车展越来越有国际范儿”是参展商昨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从全球最先进智能机器人ASIMO、世博会通用馆“镇馆之宝”概念车空降长沙,到全球唯一的雪铁龙概念车GT,日产国宝级概念车PIVO2……长沙车展的一个使命,就是让湖南的汽车发烧友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最尖端的汽车科技,最前沿的汽车风景及最专业的优质服务。

    龚曙光在开幕式上说,七年来的长沙车展,已经成为了大家的期盼与习惯。因为有需求,所以有期盼,因为信任,所以成为习惯。七年了,因为长沙车展,许多市民早已经步入车生活时代,因为车而极大地提升了生活品质。也因为长沙车展,助推湖南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龚曙光感叹,“长沙不仅卖车,还造车,甚至在创造汽车文化和文明。这是一种期盼,更是一种习惯。”

    本届车展吸引了国内许多车企高层来到现场,与经销商、消费者交流,如奔驰中国副总裁黄文伟、菲亚特集团中国副总裁郑显聪、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房屋征收不得断电断水迫使搬迁
  2. 2长沙车展今日开馆 将展示各种豪车(图)
  3. 3郴州经适房楼板断裂 市政府称因施工不当
  4. 429城卫生状况公布 株洲成最干净地级市
  5. 5湘雅两医院社会贡献度排名全国领先
  6. 6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7. 7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8. 8"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9. 9丈夫疑阻妻子自杀 抢刀意外被刺身亡
  10. 10黑帮兄弟法庭上形同陌路(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