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卫生厅公布29城市卫生状况 株洲是最干净地级市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5 07:50:09

    本报长沙讯  宜居城市,最核心指标之一就是城市卫生状况怎样。昨日,湖南省卫生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10、2011两年一度29个城市卫生检查结果,按照得分高低进行了排名(名单附后),在地级城市中株洲得分最高。同时还公布了2011年度全省城乡环境卫生评比结果,评选出了2011年度全省城乡环境卫生“十佳”县(市、区),对工作相对滞后的8县市区进行点名,并要求其改进。

    湖南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厅厅长张健说,根据《湖南省城市卫生检查评比方案》,在2010和2011年两年一度的城市卫生检查评比周期中,省爱卫会组织城市卫生检查团,以《湖南省卫生城市标准》为检查内容,分三组对16个县级市和13个地级市开展了两次暗访和一次全面检查。

    本次明察暗访的标准主要有十大项,如是否设立相关机构,是否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等,每一项又分若干小项。经对检查记分数据进行认真审查核实和综合平衡,省爱卫会办公室将明查及暗访的综合成绩折合成百分制计算,并按甲乙丙类排位,今年检查结果中,全省29个城市卫生状况全部达到乙类以上,没有出现丙类。

    据了解,甲类地级城市得分都要超过90分,甲类县级城市得分需超过85分。乙类地级城市85-90分,乙类县级城市80-85分,丙类就在80分以下。

    湖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的《关于2010-2011年全省城市卫生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对检查存在问题也进行了通报,如环境保护意识和监测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城市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管理不够到位,湘潭、洪江两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仅为83%和91.7%。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姚家琦

    甲类地级城市(90分以上):株洲、岳阳、常德、长沙、怀化、益阳、娄底(排名根据得分高低)

    乙类地级城市(85-90分):衡阳、张家界、永州、邵阳、湘潭、郴州(排名根据得分高低)

    甲类县级城市(85分以上):醴陵、汨罗、浏阳、津市、资兴、韶山、耒阳、涟源、吉首(排名根据得分高低)

    乙类县级城市(80-85分):武冈、临湘、沅江、湘乡、常宁、冷水江、洪江(排名根据得分高低)

    2011年度全省城乡环境卫生“十佳”县(市、区):攸县、长沙县、湘阴县、宁远县、炎陵县、祁东县、新化县、石门县、通道县、益阳市赫山区

    在省级复评中,工作相对滞后的部分县(市、区):安化县、新邵县、耒阳市、临武县、湘乡市、祁阳县、龙山县、永顺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房屋征收不得断电断水迫使搬迁
  2. 2长沙车展今日开馆 将展示各种豪车(图)
  3. 3郴州经适房楼板断裂 市政府称因施工不当
  4. 429城卫生状况公布 株洲成最干净地级市
  5. 5湘雅两医院社会贡献度排名全国领先
  6. 6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7. 7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8. 8"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9. 9丈夫疑阻妻子自杀 抢刀意外被刺身亡
  10. 10黑帮兄弟法庭上形同陌路(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