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研究部署省“两会”有关事项 周强主持会议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07 07:47:40

    本报12月6日讯 (记者 陈亚静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2011年工 作情况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检查长株潭城市群“一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召开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省领导徐守盛、胡彪、梅克保、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李有新、易炼红、张文雄、李江、杨泰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在加强地方立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依法 决定重大事项、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省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 士,坚持“三心一建设”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推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等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 作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清晰、班子团结有力、工作成效显著,为全面推进“四化 两型”建设,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 精神,努力开创全省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要始终站在提高执政能力、建设民主政治、团结凝聚力量的高度,积极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各级人 大及其常委会、省政协及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总战略、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突出以人为本、服务民生,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 方法,不断开创人大、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把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入口关”,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能力,确保更好地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 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政协专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切实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好务。

    会议强调,即将 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继省第十次党代会之后的重要会议,开好省“两会”对于凝聚民心、提振信心,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推进 “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省“两 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检查长株潭城市群“一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多个执法 检查组,分赴各地和省政府有关部门,通过听取汇报、重点抽查、实地调研、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规划条例》和《湖南省人 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保障和促进长株潭城市群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的决定》(简称“一条例一决定”)的贯彻实施情 况,深入开展了执法检查。

    会议指出,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获批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和修编了“一条例 一决定”,为试验区的改革建设提供了法制保障。对“一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于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意义重大。这次执法检查指导思想明确、 组织领导得力,既看到了“一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又发现了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 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狠下决心,加大工作力度,以加快推进长株 潭试验区建设引领全省两型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把深入开展执法检查等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高度重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用 好执法成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抓到位、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立法保护、舆论监督力度,不断巩固执法检查成果,以此推动全省两型社会建设。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