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电动车撞上玛莎拉蒂 车主不要赔偿垫钱救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3 08:35:15

    电动车撞上

  玛莎拉蒂

  “高帅富”垫钱救人有温情

  见习记者 曾韧 实习生 高乔婕

  本报5月22日讯 骑着电动车与前面小车撞上的那一刻,张石均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后便倒在了地上……等他再次睁开眼,小车车主正在拨打120呼救。当他前脚被送进医院,足额治疗费和问候电话紧随而至,张石均有点感动,“这个司机蛮不错。”

  他后来才知道,自己撞上的是一辆玛莎拉蒂。

  今日上午,长沙市车站南路,一辆电动车与玛莎拉蒂豪车相撞,事故不大,却撞出了长沙人的人情味。

  小车车主主动垫付医药费

  上午10点,张石均骑着电动车经过车站路书香名邸小区前,突然遭遇车祸。

  “我骑着车直行,突然前面一台银灰色的小车右转弯,我马上刹车,但是还是撞了上去。”等躺在地上的张石均再睁开眼睛时,周围已站满了人,“一个穿黑衣的年轻人问了我情况,马上掏出电话打了120,他就是小车车主,30米岁。”

  “我没有给他留电话,是他主动联系了我老婆。”让张石均感动的是,自己刚被送进医院,小车车主就主动垫付了治疗费用,还打来了慰问电话,“他说钱已经交了,让我不要担心,安心治疗。”

  记者从长沙市第八医院外伤科医生了解到,张石均已经做了CT、腰腹等全面检查,“轻微脑震荡,没有大碍,还要观察几天。对方车主垫付了医药费,如果病人没有恶化,完全能够维持这几天的医疗费用。”

  伤者很感动,不想要赔偿

  中午12时,记者回到事故现场,不少人还在议论上午的事故。

  “开车的人蛮有良心。”附近小区门卫岗亭的保安陈先生说,“他下车先是看伤者,报完警才查看自己的车,那是一辆玛莎拉蒂,右前方被刮坏了,听说修一下至少要上万元。”

  得知自己撞上的是一辆价值数百万元的豪车,张石均很惊讶,“那个车主完全没提过事故责任和车辆维修费的事。”

  记者想通过张石均联系玛莎拉蒂车主,张拒绝了:“我只要自己没事就行,并不想要赔偿。他态度这么好,不要给人家添麻烦了。”

  ■见习记者 曾韧 实习生 高乔婕

  回顾

  长沙豪车车主不摆谱

  ● 4月12日,贷款买来货车跨省卖梨的河南人轩永新,在长沙将一辆宝马撞坏了(详见本报4月14日A12版报道),修理费需3万元。4月16日,双方协商 后,宝马车主孙恺炎接受1.4万元赔款,还买下了轩永新剩下的几百斤梨,并将轩永新夫妻俩送至返回河南的高速路口。

  ● 4月17日,长沙湘江世纪城,一辆实习吉利撞上一辆价值400万元的宾利(详见本报4月18日A11版报道),宾利车至少需要4万元维修费用,后来两位车主友好协商解决。

    专题热议:豪车“伤不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