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排名末5位缩减报考名额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2 09:11:30
 现长沙驾校已有83家,长沙交警将每月发布排名。 资料图片 现长沙驾校已有83家,长沙交警将每月发布排名。 资料图片
     本报5月21日讯  除了比较培训费和地理位置,面对83所驾校长沙市民该如何比较和选择?今日,长沙市交警支队首次对外公布了“4月份全市各驾校考核评分排行榜”,长宁驾校以96.22分暂居首位,而明园驾校以88.78分垫底。今后交警部门将每月发布驾校排名,市民学车可以此为参考。

    【为何要公布驾校排名?】

    部分驾校管理不严 上车时间缩水

    长沙目前共有驾校83家,但培训质量良莠不齐。部分驾校培训教学管理不严、上车实际操作时间严重不足,应付考试规定动作施教等。为此,长沙市交警支队去年7月颁布实施驾培质量监管综合考评办法,对全市驾培机构的报名受理审核、规范组考训练、考试秩序维护、培训质量监管、教练车辆管理进行考评,再结合驾考及格率进行评分排名,其中考试合格率占30%分数。

    【怎样公布?】

    学员投诉核实可扣分,每月公布

    “每月进行的考评排名与各驾校报名受理人数挂钩,并面向社会公布,为那些准备学车的市民提供一个参考。”长沙驾考中心办公室主任罗旺介绍,除了考试通过率,驾校培训质量、学员投诉等也是考评主要标准,“驾校学员针对培训质量、考试安排进行投诉,核实后都将按规定给予扣分。”

    【对学车有何影响?】

    末5名核减考试名额

    对排名前10位的驾校,次月每辆教练车报名受理人数可增加3人。对排名末5位的驾校,次月各科目考试人员缩减20%,并不能参与双休日驾考计划安排。连续2次或全年累计4次排名末2名的驾校将停止报名受理1个月。

    也就是说,位于榜首的驾校能更快地消化考生,这一点对急于考取驾驶证的市民尤其重要。

    对于想学车的市民来说,排名靠后的驾校不论在考试通过率或学员投诉等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同样价格学车选择排名靠前的驾校更加理智。

    ■记者 黄娟

    (部分)

    4月份长沙市驾校排名

    前10名

    1   长宁驾校

    2   猎鹰驾校

    3   顺成驾校

    4   远征驾校

    5   玉龙驾校

    6   交院驾校

    7   天一驾校

    8   鸿宇驾校

    9   睿通驾校

    10 楚源驾校

    末10名

    74   浏农驾校

    75   湘达驾校

    76   天鹰驾校

    77   友谊驾校

    78   星城驾校

    79   五一驾校

    80   省运驾校

    81   金盾驾校

    82   机电驾校

    83   明园驾校

    相关规定

    违规收费一票否决停止报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办法》特别规定,驾校出现三类情况,经查证属实实行一票否决,视情节停止报名受理1至3个月。

    第一种情况,就是以往常见的违规收费。驾校及工作人员打着各种名号违反物价规定收取学员考试、训练费。

    其次就是驾培机构及工作人员、教练员以贿考名义向学员索取钱物的。

    驾校及工作人员、教练员的违规行为被上级公安机关督察通报或新闻媒体曝光同样面临一票否决。

    《办法》实施以来,交警部门已经对5家发生一票否决行为的驾培机构处以停止报名受理的处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