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三所驾校教练巧立名目骗学员钱财(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2 10:10:27
资料图资料图

  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了吉安、湘达、玉林三所驾校教练加收学员费用等违规行为的调查情况,并对违规驾校分别作出了相应的处理。    

    根据长沙公安交警相关部门调查,吉安驾校教练员彭某向学员收取370元费用,除170元是学校规定收取的训练费和空调费外,另外的200元纯属巧立名目,骗取学员钱财。湘达驾校对参加3月28日场内考试的考生收取了160元费用。据学员反映,80元是训练费,另80元是空调费,但学校没有出具票据,该校工作人员李某面对新闻单位暗访时,说80元训练费是“上交总队”,纯属捏造事实。玉林驾校对参加3月28日场内考试的考生收取了120元费用,其中有80元是训练费,另40元是学员在参加完3月26日的场内训练后自愿交纳的加班费,该校教练许某收受2包香烟,是学员李某为感谢其送她回去,又没吃晚饭而采取的个人行为。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为严厉打击驾校借考试之名违规收取学员费用行为,将对吉安驾校3月份综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从4月份起停止报名受理三个月。同时,驾校违反诚信经营规定,对其投资的吉安分考场停止考试一个月;对湘达驾校3月份综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停止4月份报名受理一个月;对玉林驾校给予警告批评,核减4月份报名受理计划20%;对吉安驾校教练员彭某的违规情况将通报给长沙市交通局驾培处,建议由驾培处吊销其教练员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