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徐守盛6月将率代表团访台 与台湾民众共祭炎帝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2 08:26:45
火红通透的莲雾、翠绿娇美的杨桃、长相奇异的凤梨释迦等都是地道台湾水果。 火红通透的莲雾、翠绿娇美的杨桃、长相奇异的凤梨释迦等都是地道台湾水果。
 花莲清水断涯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花莲清水断涯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台湾大学生在“中医药传统文化研习营”学习太极拳。台湾大学生在“中医药传统文化研习营”学习太极拳。

    湖南省政府5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11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将率团赴台湾,开展“盛情湖南,相会台湾——徐守盛省长赴台参访暨湖南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活动。届时,全省12个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全省农业、文化、旅游、金融、医药、新闻等各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管理技术人员以及新闻记者约400人一同赴台。

    徐守盛一行将在花莲、台北、新北、苗栗、南投、台南、高雄等地,走访台湾基层,看望在台湖南乡亲,与台湾民众共祭炎帝始祖,开展工商、农业、文化、金融、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参访期间,徐守盛将前往湘籍陆配家庭,看望远嫁台湾的湖南女儿,体现娘家对外嫁女儿的关爱,感谢台湾民众对湖南女儿的照顾。徐守盛还将出席“新起点、新机遇,产业合作共赢交流会”,邀请湖南台湾两地新兴产业知名企业座谈交流,探讨湖南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台湾六大新兴产业有效对接与合作,探询湖南企业投资台湾的途径。

    重点行程

    A

    生态农业

    推动湘台农业合作是徐守盛本次赴台的一项重大议题。湖南是农业大省,与台湾农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徐守盛此行将重点考察花莲县、苗栗县农业,参观花莲县蔬果交易市场、有机农业基地等,并将长沙市农业干部带到花莲县实地举办有机农业交流培训班,学习借鉴台湾先进的生态农业营销模式。

    声音:长沙浩博农庄董事长张浩说,台湾先进的“自然农法”、现代的实用技术,特别是在食品的加工和包装上都搞得很好,值得湖南企业学习。“有机农业每个经营者规模不见得很大,但精细管理,效益比较好。如果能学以致用,不机械地照搬概念,形成长沙模式就更好了。”

    “如果能再次见到徐省长,将是我的荣幸。”刚参加完第七届中博会的海峡两岸农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屠世明如是说。他认为,“湖南气候和台湾差不多,两地都喜欢吃槟榔,很有合作的基础。”

    B

    魅力旅游

    赴台推广,湖南的魅力风光自然少不了。徐守盛赴台首站选择到花莲,将带领长沙市民旅游团乘坐长沙到花莲的旅游包机,在花莲开展深度体验游。在花莲县,徐守盛将现场邀请台湾同胞到湖南旅游,向花莲县即将来湘的游客赠送湖南旅游门票。在台期间,还将举办“锦绣潇湘、快乐湖南”旅游推介会,展示绿色湖南迷人胜景。

    声音:“张家界太有名了,但认知度不够高,所以先头部队要做好工作。湖南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招商、推销是很需要的,让台湾人民多来湖南走一走、看一看,许多人会喜欢这里的。”多次来往湘台两地的屠世明深有感触。

    而湖南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何平直言,省长此次率团访台对湖南旅游业很有帮助,“徐省长这次去台湾,不但对于湖南游客赴台旅游是一个震撼消息,对台湾旅客来湘也是一个催化剂,是一次新的飞跃,是一个湖南、台湾两地间旅游新的开始。”

    C

    国药精粹

    湖南中医药产业发展良好,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台湾享有盛名,大批台湾学子在此学习深造,秉承湖湘中医精神,悬壶济世造福台湾民众。此次访台期间,徐守盛还将出席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活动,省内中医药企业、专家也将赴台与台湾中医药业界共同商讨湘台中医药企业产业合作规划,搭建中医药产业合作平台,共同繁荣中华国药事业。

    声音:九芝堂总工程师卢杰表示:“台湾一直对中医药比较尊重和重视,他们比较欠缺的是一些历史渊源,台湾中医和西医结合得比较多,说到底中医药根源还在大陆。大陆和台湾有许多合作的条件和前景,现在双方需要寻找切入点,才能有合作的基础,这次徐省长的参访是一次好机遇。”

    屠世明指出,中药的栽种和配置,其实也是大农业的一块。他认为,“台湾的中医药大学不算主流,大家得病95%都会去看西医,但相对西药,中药安全得多。台湾几乎没有成规模的中医药公司。大陆企业可以去开拓市场,许多人也比较相信这些(指中药)”。

    ■见习记者 闫沁波 实习生 徐德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