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2人组“梦之队”预算900万环球游 长沙第二站(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23 08:23:38
房车内貌示意图房车内貌示意图
车内车内
车全貌车全貌
 5月22日,“不可掉头”团队来到行程第二站长沙。 图/巩如泉 5月22日,“不可掉头”团队来到行程第二站长沙。 图/巩如泉

  本报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曾海燕 长沙报道   

  拿着几百万你会干吗?下面介绍的12人团队准备开房车,开始为期600天的环球之旅。这个“不可掉头”团队自20日从西安出发后,昨日凌晨来到长沙,将两辆房车停在了风帆广场附近。停留一天后,“不可掉头”将前往广西,赶在5月30日之前出境,前往出国后的第一站——老挝。

  “不可掉头”的故事,要从2年前说起。

  开着房车游遍全世界,29岁的西安小伙陈翰宾说那是多年前的梦想,2年前,演话剧和做导演的他卖掉了位于北京三环附近180平米的房子,用到手的几百万从美国购置两台价值40多万的房车,剩下的钱,则计划用于这次旅行。他还计划拍摄一部以此次旅行为主的纪录片,于是向昔日大学老师和同学发出了邀请。

  “最初听到时我还觉得很不可思议,直到他真的把房子车子卖了,我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了。”成员周雨冥说。

  “这些国家就是我们要去的60个国家和地区”,成员赵宁宇指着白色房车侧面的国家的英文名说,这次计划600天里驾车12万公里、穿越60个国家和地区,从西安出发,经过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美洲,最后以回到中国台湾结束。昨日晚上,在长沙停留了一天的“不可掉头”旅行团队已朝广西出发,预计在30日前出境,进入老挝境内,开始异国旅行的第一站。“房车用的是美国车牌,在中国境内只能逗留3个月,5月30日就到期了。”

  开着房车环游世界,有人羡慕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是富二代在炫富!”

  “质疑声一开始就有。”周雨冥说,“事实上我们不是富二代,只是想实现梦想。我们衣服上的‘不可掉头’标志,就是在提醒自己,不管多苦,这次行动只能勇往直前,不能半途而废。”

  [人物]

  陈翰宾、吴静(陈妻)、周雨冥、封柏、左娜

  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同学,吴、周、封为演员,左为电视台造型师

  赵宁宇

  41岁,陈翰宾在大学的老师

  高昌胜、张迎政

  负责拍摄成员日常生活和剪辑成片

  陈俊宏(中国台湾籍)

  导游,负责房车的维修和设备管理

  Adam(法国籍)

  16岁,会讲西法英德中五国语言,团队国外交流“发言人”

  两名驾驶员

  听起来比较美?

  房车旅行实际是这样的——

  工作:

  翰宾在上学期间就开始在外面创业,两年前和妻子卖房后他们还住了两三个月的仓库。当时我说我愿意参加时,学生都很惊讶,说老师你怎么可以说去就去呀?我说这有什么,反正我是单身汉,也就图一乐。学生们付出就大多了,你们知道长时间不演戏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吗?——赵宁宇

  经费:

  整个旅行的预算是900万,600天的话,一天15000,我估计着是不太够。所以我也带了信用卡,需要时大家就用呗。——赵宁宇

  准备:

  人员召集后,12名队员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准备工作,“我们把需要的护照、国际通行驾驶证办齐了。大家十几个签证就要两三个月。为了取得国际通行的中英文对照的防疫本,我们还得打疫苗,现在身上到处都有打疫苗的针痕,每人都是六种针剂疫苗,一种口服疫苗,膀子上每边三支。

  队员还接受了专业医疗急救、反恐防暴的训练,封柏身上现在还有训练时留下的伤没有痊愈。——赵宁宇

  供给:

  两辆房车都是从美国买的,车上能源是煤气,但国内很少有煤气补给的地方,所以目前大家都必须省着点用。我们还准备了水管和水泵,欧洲不少地方人烟稀少,少有人家可以提供补给,但好在那边的天然水水质很好,我们计划直接从湖中取水。——陈俊宏

  食物补给也是麻烦事,每天吃干粮、煮粥大家也坚持不了多久,而且在饮食上大家分歧也挺大。他们都是年轻人,在这样封闭的环境长时间行车,难免会出现心理问题。而且大家的生活习惯不一致,这些都需磨合。——赵宁宇

  生活:

  房车看起来“霸气”,可住里边也不是件轻松事。这车真开快了,里边的人是挺不舒服的。房车司机也是专门从国内请的,因为国外没有司机一天能坚持开这么久。——赵宁宇

  因为只有一个马桶,所以房车上的厕所只供给女生用,男生都要到休息区才能解决。除了车内吃、穿、住的不便,在行车上也有不少困难。我们房车比较大,很多路都过不去。像这次来湖南,醴陵那边的山地我们就走得很艰难。除了山地,水路也是障碍,特别是要过洋的话……——周雨冥

  油耗:

  这车油耗特别大,一般车每100公里只要10几升汽油就够了,可是我们的车一台就得烧50升。我就只得逼着他们减东西,可是谁都舍不得减。我的洗浴用品就一块香皂,洗啥都用这个,可他们就不一样了,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没完没了。——赵宁宇

  [市民说法]

  从事媒体工作的徐先生:很羡慕,如果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卖房卖车叫我一起,我也会去,但是如果让我卖房卖车,那就不会了,我还得为年迈的父母考虑,不能倾尽所有去实现梦想。这些肯定都是家境不错,有一定经济底子的人。

  网友"single":很想去,他们还要同伴吗,如果要,我一定抛下现在的工作。虽然我的工作很稳定,收入也不低,但人生要疯狂一次才不后悔,其他的事回来再说。

  在国企工作的周小姐:如果是从小的梦想,特别想去,可以考虑舍弃这么多,可是如果只是想出国看看,完全可以出去旅游一段时间,没必要消耗这么多时间和精力。

  [关注]

  “如果你会懂,那么,走吧……”@不可掉头的新浪微博如是说。同样有着环球旅行梦的读者朋友们,可以通过微博 “@不可掉头”和“@不可掉头——团员名字” 关注团队和团员的最新动向。

  [链接]

  这些旅程也令人激动

  25天,8000公里

  今年4月6日,湖南人李卫平、李永祥、老许和6名外省人从江永出发,计划骑摩托车游东南亚。在经老挝万荣去万象路上,李卫平摔伤,随后返家;李永祥、老许4月30日回到永州。

  150天,4万公里

  出生于德国的威格是旅游记者和摄影师,他2010年6月没带一毛钱便离开家乡柏林,一路上搭便车,以物易物,靠着搭船、飞机、汽车和徒步行经4万多公里,从欧洲游到加拿大和美国,接着穿越拉丁美洲,走遍11个国家,于2010年11月抵达南极洲。

  4个月,2.63万公里

  2008年7月1日,长沙人汤佳和老公托马斯(德国籍)从上海出发,骑摩托车去德国, 2008年9月3日,到达汉堡后,又继续南行,途经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等地,最终在11月初回到了德国。4个月跨越两大洲,游经15个国家,行程26300公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