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王岐山在张家界宣布启动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20 08:20:34
5月19日,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举行。 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5月19日,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举行。 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陈亚静 向国生)今天上午,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布活动启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分别致辞。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出席仪式。仪式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出席仪式。

    上午9时整,王岐山宣布:“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老磨湾大氧吧广场鼓乐齐鸣,身着民族服装的青年们跳起了欢快的摆手舞,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仪式结束后,王岐山与我省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大家在旅游一线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不时插话与他们交流心得体会,并就加快发展旅游业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王岐山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旅游业的巨大潜力正在逐步爆发,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要抢抓公民对旅游需求不断扩大的机遇,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要求,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王岐山强调,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坚持以人为本,从体制机制、组织制度、服务管理等各环节入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全面加强旅游“软”、“硬”环境建设;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导游队伍素质,旅游从业工作人员要加强文化学习、知识储备,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游客;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安全,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分门别类地做好服务,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入挖掘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着力提升旅游景点的文化品位,走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来。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都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

    周强在仪式上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100万湖南人民向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旅游日的设立,是我国旅游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大事。2011年首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以来,“爱旅游、爱生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湖南是旅游大省,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近年来,湖南旅游产业持续较快发展,去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785.78亿元,增长25.3%,跻身全国十强。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举行,为促进湖南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湖南将紧扣“健康生活、欢乐旅游”主题,精心办好主题日活动,竭诚搞好各项服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和服务,着力推动湖南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变。

    周强向海内外游客和各界朋友发出热情邀请:湖南山美、水美、人更美。热忱欢迎大家前来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共同体验锦绣潇湘的独特魅力!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国务院决定把每年的5月1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旨在不断提高公民旅游意识,激发公民的旅游热情,营造推动旅游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我国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黄金期,我们将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部署,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衷心希望大家爱旅游爱生活。中国已经建成2万多个旅游景区,我们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到中国各地旅游。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全国31个省(市、区)组织开展了近千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日活动,全国旅游系统和相关部门推出了7000多项旅游公益惠民措施,预计可以吸引数千万中外游客参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