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一审获刑11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19 10:54:54

  本报长沙讯  10年前,离异的浏阳女子罗燕(化名)在前夫和男友之间徘徊,不知如何取舍。令人想不到的是,前夫杨某为了她将一杯浓硫酸泼向其男友,致使对方重伤,双目失明。昨日,记者从浏阳市检察院获悉,杨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浏阳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    

    1999年,杨某与前妻罗燕因感情不和离婚。但为了年纪尚小的儿子,两人仍然生活在一起。这一年,廖某搬到隔壁。邻里交往间,罗燕和廖某慢慢产生了感情。

    2002年11月10日晚,罗燕告诉杨某:“我想跟廖某生活在一起。”听罗燕这么说,杨某觉得很难过,表示儿子暂时由罗燕照顾,等一段时间自己再去接。

    当晚,罗燕想到儿子尚小,有些犹豫,想跟杨某继续生活下去。她去了廖某家里,想跟对方把事情说清楚。但廖某并不接受罗燕的决定,拿着水果刀想去找杨某。杨某等候多时,见罗燕还没有回来,便前往廖某家里去打探情况。透过门缝,杨某发现廖某正在磨刀,于是他也回家拿出半个月前买好的半瓶硫酸,并将硫酸倒到一个茶杯里。杨某拿着硫酸冲进廖某的家里,二话没说,将浓硫酸直接泼向廖某,并迅速逃离现场。

    经抢救,廖某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头面部严重烧伤,双眼球萎缩、双目失明、面部毁容,经法医学鉴定为重伤,并构成1级伤残。案发后,杨某潜逃外地,去年年底,在广州市海珠区一服装厂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这10年间,罗燕一直照顾着失明的廖某。近日,经浏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浏阳市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11年。

    [检察官感言]

    在这份徘徊的感情里,所有人都是受害者。廖某丧失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杨某面临着11年的牢狱生活,小孩的成长缺失了父爱。而事件的女主角罗燕,这些年也过得甚为艰难,以一个女人的肩膀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一面要照顾失明的廖某,一面还要照顾儿子。检察官提醒,感情出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化解。

    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罗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