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女孩陷河南传销窝 发完求救短信后失踪(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9 09:34:58
阳介香看着女儿刘专的相片低声啜泣。见习记者 雷昕 摄阳介香看着女儿刘专的相片低声啜泣。见习记者 雷昕 摄

  22年前,娄底的一个小村庄,阳介香收养了一个孩子,叫她“心爱的专专”。

  22年后的5月13日母亲节,专专给阳介香打来电话:“亲爱的妈妈,等我赚了钱,一定让你过上好日子。”

  阳介香万万没想到,接通电话时,女儿刘专正在奔赴河南漯河的路上。30个小时后,刘专身陷传销窝,从此杳无音讯。

  “她比亲生女儿还孝顺”

  “22年前的一个中午,我在稻草堆看到了她,那时她才1岁左右,我看着实在可怜,就把她捡回来养了。”阳介香介绍,收养之后,她给小女孩取名刘专,小名“专专”。

  在阳介香的印象中,专专从小就非常懂事,16岁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刘专辍学去了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

  “她月工资不到两千元,每月还要省下一笔钱寄回来,3年下来一共寄回了3万元,简直比亲生女儿还孝顺。”那时女儿打电话最常说的就是“妈妈,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说起这些,阳介香忍不住热泪盈眶。

  最后的短信写着“传销”二字

  5月13日8:00,刘专给养母打了一个祝福电话,但阳介香不知道,此时的刘专正坐在深圳驶向广州火车站的大巴上,一路奔向河南。据说,朋友徐芬给她介绍了一份工作:到漯河帮着看店,月薪4000元,年底还有分红,干一年“就可以在长沙买套大房子”。

  5月14日8:42,火车抵达漯河。刘专在QQ上给朋友“维尼”留言:徐芬接到我了,在吃早餐。

  13:46,“维尼”接到刘专打来的电话,说大家在吃中饭。电话里的声音很嘈杂,刘专似乎很开心。

  15:01,“维尼”手机响了一声,随后接到刘专的短信:出事了,不要来电。

  15:02,刘专再次发来两个字:传销。

  此后,刘专失去联系。

  漯河市工商局已成立救援小组

  5月15日下午,在接到“维尼”的求助电话后,记者联系上刘专的家人,展开救援行动。18日上午,阳介香赶到漯河。

  《大河报》漯河记者站记者刘广超听闻此事后表示要参与救援,并积极推动两报两地联动。漯河市工商局局长王欣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全力搜寻刘专,副局长李勇致电本报记者,询问相关信息。

  目前漯河市工商局已成立救援小组,该局公平交易科科长王金峰、副科长张得民等人明确表示:“一定要把刘专解救出来。”■见习记者 雷昕 记者 黄定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将试点“三公”经费公开
  2. 2文化湘军组团亮相文博会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