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预计10月竣工通车(图)

来源:红网 2012-05-19 08:26:24
18日,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合龙。图/记者斯茅庚
    本报记者斯茅庚 通讯员翟德润 徐尧 长沙报道 升降梯沿河西80米高大型龙门吊徐徐上升,江面上三跨提篮式钢拱慢慢进入记者视线。18日上午9时18分,长630米、重1.2万吨的福元路湘江大桥主桥主拱,被中交二航局掌控的液压千斤顶顶推到湘江主航道以东,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实现主桥合龙。长沙市城投集团项目公司总工程师段坚堤表示,预计今年9月中旬全面完成桥面建设,10月中旬通车。

  重达万余吨的主拱是怎样被推到湘江上的呢?中交二航局福元路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关成元介绍,主桥钢拱梁采用多点自平衡顶推法安装,即先将钢拱梁加工成单元件,拼成吊装节段,然后按“先梁后拱,从两边向中间合龙”的顺序,分节段在临时搭建的平台上拼装成形。第一跨钢拱梁拼装完成后,利用步履式平移顶推装置,将钢拱梁顶推出拼装平台,然后在平台上拼装第二跨钢拱梁。拼装完成后,采用同样的方法将第二跨顶推出临时搭建平台。最后拼装第三跨钢拱梁,三跨钢拱梁全部拼装完成后,用千斤顶整体顶推到湘江主航道区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将试点“三公”经费公开
  2. 2文化湘军组团亮相文博会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