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 1400米的跨江段下月合龙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2 08:58:50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翟德润 徐尧)到下月中旬,福元路湘江大桥全长1400余米的跨江段将实现合龙。记者昨日从中交二航局福元路湘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大桥的三跨钢拱开始整体向东顶推,预计下月中旬与河东水中引桥合龙。同时,三个钢拱的颜色涂装方案进入最后的优化比选阶段,两种颜色的涂装试验段昨日在钢拱上“PK”,与周边环境更为和谐的颜色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整体顶推重量超过14000吨

  福元路湘江大桥主桥的三个钢拱通过步履式平移顶推设备从西向东进行顶推,整体顶推重量超过14000吨,一共需要20套千斤顶设备同时作业,是整个顶推施工中重量最大、顶推距离最长、同步控制要求最高的阶段,因此这次顶推的时间将比前两次略长,大约需要20天。预计到5月中旬,三跨整体顶推到位后,主桥将与河东水中引桥会合,全长1400余米的跨江段实现合龙。

  在湘江两岸,引桥的施工全面铺开,东岸引桥穿越湘江世纪城段的顶推施工即将启动,该段顶推施工预计6月中旬顶推到位。大桥整体建设正按照10月通车的目标全速推进。

  多轮比选寻找三拱最佳色彩

  福元路湘江大桥本身线条流畅,三个钢拱如提篮一般将大桥“提”起,是本桥最大的亮点,建成后也将是湘江上一道新的风景线。色彩是影响桥梁景观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选择与之相适应的色彩可以更好地展示桥梁的造型美。为了寻找最适合三个钢拱的颜色,福元路湘江大桥的色彩涂装方案已经进行了多轮比选和优化。

  据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比选,结合长沙的气候条件、城市主色调、周边环境等因素考虑,大桥三个主拱的涂装颜色拟定为偏暖色调的淡雅色系,并在现场布置了两种颜色的试验段进行进一步比较。记者昨日在工地看到,大桥中间的主拱顶部用纯色广告布包裹成了两种颜色,一种是近似于白色的淡黄色,另一种是稍微深一点的米黄色。该负责人表示,主拱颜色将更倾向于选择与周边环境相互协调、和谐统一的色调。有兴趣的市民也可在湘江两岸观看两种颜色的现场比选。

  据了解,大桥的色彩涂装还与防腐相结合,通过表面净化、除锈、底漆、中间漆、封闭漆、氟碳面漆等多道处理工序和多层喷涂,钢结构的防腐涂装体系有效使用寿命总体要求不低于30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选任108名人民监督员
  2. 2沪昆高速湖南段多车相撞致4死3重伤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