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第一跨钢拱合拱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7 08:12:46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第一跨钢拱今天上午完成钢结构拼装,胜利合拱,预计本月下旬启动主桥钢拱顶推施工。

    经过1年多的建设,福元路大桥的下部结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上部主拱的钢结构拼装及顶推施工正在有序展开。根据设计,福元路湘江大桥的主桥采用3×210米提篮式结合梁——钢拱组合结构,三个钢拱如提篮一般将大桥“提”起,成为大桥最大的亮点。每跨钢拱的重量达到4000多吨,该结构将在岸上拼装好后再顶推到位。

    如此大的钢结构如何顶推到江中桥墩上?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三个主拱的顶推将通过步履式平移顶推设备来完成,每个钢拱下方平均每隔80米就有1套顶推设备。顶推的过程就像人走路一样,顶推“每一步”就前进30厘米。首跨顶推距离210米,需要重复完成700“步”这样的顶推。预计到明年4月,福元路湘江大桥的3个钢拱将全部顶推到位,为明年年底通车提供条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黎托查获3210公斤染色腊肉
  2. 2永顺车祸已致11死 组团旅行社被令停业
  3. 3长沙楼市3个月降23万元
  4. 4公共场所空调抽检大部分不合格
  5. 5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6. 6长沙无名粉店用工业盐
  7. 7小偷盗走计价器留条要赎金
  8. 8株洲美团连夜撤站
  9. 9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10. 10男子急着结婚被“新娘”骗钱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