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客车翻车事故已致11死 组团旅行社被令停业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8 07:33:08

    本报讯(记者 周 斌)湖南省旅游局日前对“10·16”事故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两家旅行社——长沙携程旅行社、湖南财信环球国际旅行社张家界分社发出停业整顿两个月的通知,主管部门待省政府调查组对事故调查形成结论后,将视整改情况,再对两社作出正式处罚。

  “我们现在已正式暂停业务了,办公电话都转移到了手机上。”昨日下午,记者拨打长沙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固定电话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年10月16日15时40分左右,一辆载有49人,从张家界市开往凤凰县的“鄂D08102”湖北荆州恒信旅游公司大巴车,行驶至S306永顺县青坪镇龙关村路段时发生侧翻,造成11人死亡,36人不同程度受伤。这是由长沙携程旅行社组团,湖南财信环球国际旅行社张家界分社地接的某同学会赴韶山、张家界、凤凰旅游团。据初步查证,两家旅行社在收客合同、委托接待和租用车辆以及内部管理等方面均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在事故发生后,当事旅行社也没有按规定及时向旅游管理部门上报情况,违反了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制度的规定。

  为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旅行社条例》相关规定,旅游主管部门责令长沙携程旅行社、湖南财信环球国际旅行社张家界分社自即日起停业整顿两个月。停业整顿期间,两社除做好在途游客的接待工作外,必须停止所有经营活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紧处理事故善后,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抓紧整改完善。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