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小偷盗走计价器留条要赎金 拿钱时被抓(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8 08:25:31

 

 11月7日,的哥刘师傅正在讲述计价器被盗的情形。 记者 童迪 摄 11月7日,的哥刘师傅正在讲述计价器被盗的情形。 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1月7日讯  “我们公司每年被盗计价器的的士在四十台左右,昨天这起恐怕是第一回被盗了计价器后还能抓到小偷的。”11月6日,长沙的哥刘炎昌和刘门卿合力抓到了偷窃其车计价器的小偷,然而,小偷却只承认偷了一个。     

    偷两个计价器索要1000元

    11月6日凌晨3点多,的哥刘门卿和老乡刘炎昌同时将车停在离家约500米左右的过道上,便各自回家睡觉了。睡了约2个小时,刘门卿接到刘炎昌的电话,“车子都被砸了,计价器丢了。”

    刘门卿衣服都来不及穿好便狂奔至车旁。驾驶室的玻璃碎了一地,安放计价器的位置只耷拉着两根电线。一旁的刘炎昌递过来一张字条,上面除了一个电话号码,啥都没有。

    电话那头的男子表示,他偷了2个计价器,需要1000元钱“赎身费”。挂断电话,男子迅速将银行账号发到了刘炎昌的手机上。权衡利弊之后,两人决定汇款为计价器“赎身”。汇款半小时后,刘炎昌再次收到男子的短信,“现在我这里只有一个计价器,你到新星小区去。” 

    “赎身”现场抓住小偷   

    两人开车绕到新星小区后,打电话给男子。男子又说:“东西就在雨花区公安分局对面那条新路上的垃圾桶里。”

    刘炎昌果然在男子所说的垃圾桶里找到了自己的计价器,只有一个。

    就在刘炎昌寻觅计价器的过程中,车内的刘门卿也细细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他的眼神停在附近一名年轻的摩托车司机身上。

    “刘炎昌打电话,他也是打电话的姿势。刘炎昌刚挂机,他也收起了手机。”刘门卿闪念间便感觉年轻男子就是小偷。

    刘门卿和刘炎昌立马下车,一个箭步冲上去,掏出男子手机。刘炎昌打开手机,最后通话的号码正是自己的手机号。小偷被抓个正着。

    随后,两人将其扭送至新开铺派出所。然而,这名男子只承认自己偷了一个计价器。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的调查。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