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盾构机下月将开凿南湖路隧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8 08:29:00
南湖路湘江隧道所用的盾构机直径10米,向前挖土同时可以贴好隧道壁,盾构 机过身后,只需装饰装修便可跑车。图为内部结构效果图。  南湖路湘江隧道所用的盾构机直径10米,向前挖土同时可以贴好隧道壁,盾构 机过身后,只需装饰装修便可跑车。图为内部结构效果图。

    本报11月7日讯 继营盘路湘江隧道通车后,南湖路湘江隧道进入施工高峰期,贴在隧道壁的管片这几日试拼装,12月26日前将安装调试好盾构机始发。

    南湖路湘江隧道位于橘子洲大桥和猴子石大桥中间,在距离橘子洲头约百米处南侧下穿湘江,隧道西接河西大学城,不与阜埠河路直通,进出隧道的车辆都走潇湘大道,河东进出隧道的车辆可走南湖路和书院路。

    隧道在湘江河床下7米至21米间穿越,距离湘江底最浅只有7米。和营盘路湘江隧道所采用的微爆破施工法不同,南湖路隧道用上了1台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盾构机。盾构机直径达10米,在江底往前挖土的同时,可把隧道壁贴好,其后工人们只用装饰装修隧道内就可跑车。

    目前,东岸盾构井快做完,西岸工作井正在做,贴在隧道壁的管片这两天要做试拼装,盾构机计划在12月26日前安装调试好始发,隧道施工总工期30个月,约在2013年7月竣工通车。■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叶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