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福元路湘江大桥一周后合龙(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5 08:56:07
昨日,福元路湘江大桥三跨钢拱顶推只剩下最后约20米的施工距离。余志雄 摄昨日,福元路湘江大桥三跨钢拱顶推只剩下最后约20米的施工距离。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再过大约一周的时间,福元路湘江大桥最关键的施工——三跨钢拱将顶推到位,全长1400余米的跨江段将实现合龙。截至昨日,大桥三跨钢拱只剩下最后约20米的顶推距离。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湘江江面的正上方,福元路大桥的三个钢拱傲然耸立,远观大桥仿佛已经合龙。“顶推设备的前导梁长45米,现在已经到达河东水中引桥的西端,但主桥的钢拱距离合龙还差20多米。”据中交二航局福元路湘江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主桥的三个钢拱通过步履式平移顶推设备从西向东进行顶推,整体顶推重量超过14000吨,一共需要20套千斤顶设备同时作业,是整个顶推施工中重量最大、顶推距离最长、同步控制要求最高的阶段。三跨顶推到位后,大桥跨江段合龙,即可开始桥面系的施工,将为大桥10月通车提供有力保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衡山景区被要求限期整改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