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家长已起诉校方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9 10:20:51

  5月16日,两名南加州大学遇害中国留学生的家长正式向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过失致死”诉讼,起诉校方并要求赔偿,但未明确赔偿金额。原告律师阿兰·伯顿·纽曼1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此消息,并告知法院已接受诉讼。

  起诉书认为,南加大在其网站上过度宣传,说“南加大是美国最安全的高校之一,学校提供最全面、最积极的校园及周边社区安全措施”,但是学校所在区域是犯罪率高发区,校方没有在学生遇害区域提供安全巡逻。

  4月11日,两名23岁的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附近遇到匪徒枪击,不治身亡。遇害两人是一对情侣,男生名叫瞿铭,来自吉林;女生名叫吴颖,来自湖南常德。

  遇害学生家长为他们补办婚礼

  4月20日,在美国举办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遇害学生的父母为这对情侣补办了一场婚礼,并交换了戒指。吴爸爸说:“当时是瞿妈妈提出来的,既然两个孩子相爱,没有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已同年同月同日死,这样做也是完成他们的心愿。”

  说到起诉校方的事情,吴爸爸说,“我们只是想讨个说法,求一个心理上的安慰,依据美国法律该怎么判就怎么判。”

  回国后便没收到美国的任何回复

  4月23日下午,吴颖的父母带着吴颖的骨灰回到家乡常德。

  吴爸爸说,回国至今,美国警方和校方再没给予过任何回复。前些日子,他给校方一名杜姓工作人员发过一次信息,委托其处理女儿美国银行卡和预订机票退款的事情,一直未收到回信。

  枪击案发生两天后,洛杉矶警方和南加大校方在中国留学生遇害现场宣布悬赏12.5万美元,缉拿犯罪嫌疑人。此后,洛杉矶市议会宣布追加悬赏7.5万美元。■记者 聂诗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将试点“三公”经费公开
  2. 2文化湘军组团亮相文博会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