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8个月卷走3000万 两外籍传销头目湘潭受审

来源:红网 2012-05-12 11:10:32

   ■涉嫌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两名马来西亚男子在潭受审

  ■假借推销美国石油原始股,要求参加者缴纳1000美元会员费

  红网湘潭站5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方福林 潘哲)设立专属网站,以推销“美国石油原始股”为名,短短八个月骗得“会员费”3000余万元。5月11日,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因涉嫌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 罪,站在了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这也是湘潭市审理的首起涉及外籍人士的传销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2010年10月以来,马来西亚籍人Ng Yau Meng(中文名“迈克”)以澳门为基地,建立卓越控股有限公司(简称“ESL”),依托建立在美国的互联网服务器,通过来自马来西亚的Sit Koon Weng(中文名薛光荣)、Chai Gwo Yuan(中文名蔡国源)等骨干成员,在深圳、广州等地组建了辐射广东、广西、北京、湖南等省市的网络传销团伙。

  来自湘潭市工商部门的调查显示,这个网络传销团伙在湘潭也有分支。该团伙以 “ESL”网站推销美国石油原始股权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1000美元(7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层级,直接或间接发展会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的依据。

  去年7月,薛光荣和蔡国源在案发后被抓获,迈克外逃。公诉机关指控,两名被告人中,蔡国源主要负责“ESL”网站的开发、设计,以及相应的宣传和维护。薛光荣作为“ESL”公司的上层头目,主要负责发展下线会员。

  经鉴定,自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期间,薛光荣借助网络传销活动收取下线会员资金3000多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