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母亲被儿子骗入传销组织 司机闯灯奔交警亭解救

来源:红网 2012-04-27 09:57:46

    红网株洲2月13日讯(通讯员 管丽)2月13日,一辆公交车司机突然停在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红旗广场交警岗亭前,挡住了右拐的车辆。交警觉得很纳闷:该公交车不应该是走这条路线啊!原来公交车司机为救人,才做出违反交通信号灯、越双黄线的行为。
  
  13日上午8时30分,公交司机杨师傅驾驶T40在株洲市新华东路由东往西行驶,行驶至红旗广场等待交通信号灯时,司机做出一个令乘客们都不能理解的行为,他将车辆右拐、逆行、越双黄线掉头,最后将车停在了红旗广场北边的一个交警岗亭前。这让正在此处执勤的荷塘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周伟感到不解。
  
  “突然有一辆公交车停在前面,以为是公交车抛锚跑不动了。”民警上车问司机是什么情况,原来车上有1名乘客被传销组织的3个成员控制了,于是民警将车上的4人带到交警岗亭了解情况。
  
  “当时他们是在向阳广场上的车,4个人都坐在我身后不远处的位置。”回忆当时的情景杨师傅还心有余悸,车上的两男一女控制了一位约50岁的女士,女士在中途一直要求下车,其他几个不准她走。“当时还听到女士讲好几天没吃饭了。”杨师傅还表示女士一直称那几个跟她的人控制了她。
  
  8时50分,T40路公交车行驶到红旗广场等待信号灯时,杨师傅本想报警,但怕他们趁机逃跑。“在广场等绿灯的时候就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交警岗亭,而且看到里面有警察在。”当直行车道通行时,杨师傅做了个决定,他没有直行,而是直接右拐了,接着逆行越双黄线掉头将车辆驶向了交警岗亭。
  
  荷塘交警从被控制的女士那了解到,她是山西运城人,4天前来到株洲的。当时儿子谎称在株洲找到好工作,也找到了女朋友,要她前来看望,结果到了这边什么好工作、女朋友都没看到,反而被儿子控制,陷入传销组织。听了女士的介绍,交警确定她是被传销组织控制,于是联系了茨菇塘派出所的民警,做进一步的调查。
  
  荷塘交警介绍,杨师傅这种情况,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应当予以消除,司机的救人精神值得表扬,但我们不提倡这种违反交通规则的做法。交警提醒司机,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先请求交警部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规定“裸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
  2. 2福布斯排行榜中联重科位居776
  3. 332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湖南排名19位
  4. 4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5. 5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6. 6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7. 7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8. 8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9. 9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10. 10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