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部六省旅洽会逾700项目签约达千亿 湖南占1/3

来源:红网 2012-05-15 07:10:50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记者 张勇)今日上午,湖南省旅游局召开第七届中国中部地区投资贸易博览会旅游投融资洽谈会(简称“旅洽会”)暨2012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旅游布展活动新闻通气会。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就旅洽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省举办,采取“1+3”办会模式,长沙市为主会场,湘潭市、株洲市、张家界市为分会场。      
     
  本次旅洽会作为第七届博览会系列重大活动之一,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旅游局承办,将于5月19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投资商以境外投资商为主体,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集团代表等境外投资商将出席活动。国内重大旅游投资商、六省重点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旅游项目代表,国家旅游局、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各大银行机构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出席这次旅洽会。
  
  据预测,这次旅洽会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将重点推介旅游招商项目74个,发布各类融投资旅游项目700余个;将有75个招商引资和银行授信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将达到1030亿元人民币。预计签约金额超过50亿元的项目4个,签约金额上10亿元的旅游项目达21个。其中湖南签约项目28个,签约总金额达341.3亿元;河南签约项目10个,总金额近300亿元;张家界市签约项目13个,总金额达141亿元。
  
  杨光荣指出,本次旅洽会在张家界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中部旅游行业相互交流,深化中部旅游行业与境内外合作,扩大中部旅游投融资成果,加快中部地区旅游产业转型,促进中部地区绿色发展、开放崛起具有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本届中博会根据总体安排,中部六省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旅游布展活动。六省旅游展区面积共925平方米,湖南旅游展区占357平方米,六省精品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将在展区进行集中展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