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5岁男孩iPhone4S引同学觊觎 一月被抢两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4-23 08:57:17

  平江的余先生没想到,自从给15岁的儿子小石(化名)买了一台iPhone4S手机后,儿子的麻烦来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小石遭遇了同学策划的两次抢劫。小石抱着“千万不能丢手机”的念头,两次都成功保护了手机,但事情结束后,他因为不堪压力而转学。

  昨日,犯罪嫌疑人程某与李某因涉嫌抢劫被雨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官提醒,在校学生最好不要购买高档手机。

  第一次:被殴打时死死捂着手机

  2012年2月中旬,小石口袋里揣着iPhone4S手机,与同学冯某等4人到仁和医院附近散步,这时来了三名“恶男”声称要抢劫,随即开始进行殴打,搜身、抢劫。小石捂着口袋不让对方抢走手机,最后三人抢得小石身上十几元钱后离去。

  事后小石起了疑心,“恶男”打的是自己与同学小邓,而冯某等3人并没挨打。果然,三名“恶男”——“细满”、“樊灼”及“樊灼”的一个朋友正是冯某找来的。

  自从带iPhone4S来上学,小石就觉得身边有多双眼睛在注意自己。

  小石是平江人,今年15岁,在长沙市雨花区某职业中专念书。年初,父亲花数千元钱为他买了台时下最新潮的iPhone4S手机。手机来了,麻烦也来了。据犯罪嫌疑人程某介绍,“很多人都打过这个手机的主意,因为小石是外地人,父母不在长沙,也没什么朋友。”

  冯某正是打主意的其中一人。

  第二次:借手机不成就动手打

  2012年3月1日,小石再次接到冯某的电话。

  这天下午5时,冯某在学校附近的网吧看到了小石,随即与“朋友”李某、戴某商量抢小石的手机。冯某给小石打了个电话“出来玩吧。”小石警觉了,说“我在朋友家玩,不来了。”

  这时,另一名班上同学程某走过来对冯某说:“你们是不是想抢小石的苹果手机?我也想,我有个办法。”半个小时后,小石接到程某的电话,说要带他出去骑摩托车玩。小石长了个心眼,临走时拜托同学小邓代为保管手机。

  小石骑摩托车带着程某到了雨花区某小区,刚停稳车,一胖一瘦两名年轻男子上前,“借你们手机打个电话。”程某拿出手机给他们,两人说程某的手机不行,要小石借手机给他们。

  小石说没带手机。随后,他遭到两名男子的殴打,被抢走了35元现金与程某的摩托车。

  警方介绍,两人随后向程某归还了摩托车。程某以“摩托车丢失”为由要求小石赔2000元钱,小石无奈,只好告诉了老师。

  犯罪嫌疑人程某与李某被逮捕

  得知儿子被打伤,平江的余先生连忙赶来长沙。儿子的头部、右手手臂、胸口等部位有被殴打后的痕迹。余先生没想到,自己出于好心为儿子购买一台iPhone4S手机,却惹出这么多麻烦。不久,在老师与家长的合计下,小石转学了。

  警方介入抓获了3名嫌疑人。昨日,雨花区检察院以抢劫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程某与李某,冯某因为犯罪情节较轻且系未成年人,对其不予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家长尽量不要为孩子买高档手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直机关将集中办公
  2. 2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
  3. 3湘菜剁椒鱼头王将冲击吉尼斯
  4. 4潭邵高速多车连环相撞致3人死亡
  5. 5“活熊取胆”成公务员考题
  6. 6煤监局干部调整陈国新任煤监局局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湘西数十万果农遭遇椪柑难卖
  9. 9公办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10. 10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