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清明祭扫大堵车 交通事故报警超200起(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3 09:21:48
4月2日上午,长沙市书院路金陵城市绿化墓园段,很多市民开车前来扫墓,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 记者 田超 摄  4月2日上午,长沙市书院路金陵城市绿化墓园段,很多市民开车前来扫墓,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 记者 田超 摄

   

  马家河中队辖区南往北1589公里处一小面包车翻到护栏外面,幸好无人员伤亡。请驾驶员上路前检查好车辆。

  距离长潭西收费站一公里处,车辆排成了长龙。

  ——昨日,我省多条高速出行拥堵,湖南高速警察连发微博

  本报4月2日讯 今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从早上七点开始,长沙各出城方向主干道交通流量持续增加,八点不到,拥堵来袭。来自长沙交警指挥中心的信息显示,今日上午8点到下午6点,全市共接各类交通报警电话870个,其中交通事故报警208起。提醒大伙,出行还是错峰靠谱。

  “一车抛锚让二环堵了一上午”

  今日上午10点,二环线杨家山立交桥南往北南口处,一台湘A6PJ09红色比亚迪小车在车道上发生故障。让过往车辆驾驶员头疼的是,这辆停放在路中间的抛锚车上没有驾驶员。恰逢清明节首个出行高峰,原本车流缓慢的二环线堵塞更加严重。

  巡逻交警很快发现了这辆抛锚车,车门被锁,又找不到驾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只好一方面调派救援拖车,一方面加强现场疏导,其他车辆只能在内侧一个车道内通行。半个小时后,驾驶人陈某带着修车师傅匆匆赶到现场。原来见车半路坏了,自己不会修又推不动,陈某没有拨打122求助,而是选择下车去寻找修车师傅。

  事后,交警发现,陈某未带车辆行驶证。经查询,车辆还未按时进行年检。针对陈某的行为,交警暂扣了车辆,并对其作出了相关处罚。

  “一大早出门还是堵在了路上”

  “平时乘车40分钟能到,今天足足坐了2个半小时。”清明扫墓,甄先生一家早上8点多就出了门,“怕堵车,赶早。”乘车到伍家岭集合,转乘陵园大巴。9点半上车,11点37分才下车。甄先生在车上一路睡过来,途中具体堵成啥样他也说不清,“醒来好几次,满街都是车,停车场样的。”

  10点,潘先生在洞井铺至株洲的跳马路段已经堵车两个小时;11点半,郑先生在猴子石大桥上堵车一个多小时……一上午,打电话到报社来反映堵车严重的市民还不少。

  记者在122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中心接到各类交通报警电话433个,其中交通事故报警90起。主要交通拥堵点发生在湘江路、波隆立交桥、东二环、五一大道、二环线浦沅立交桥至猴子石大桥。■记者 黄娟

  新闻B面

  “救命车”迷路,警车开路,众司机让路

  “前面的车请让一下,后面车上有急症病人。”4月1日下午6点,长沙市芙蓉中路上警灯闪烁,在拥堵的车流中一辆警车奋力前行,为身后一台湘B8VP88的黑色小车开道。

  “车上有一个磷中毒的急症病人,要去湘雅医院。刚下高速,不认识路,现在又堵车……”4月1日下午5点45分,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一求援电话,一辆牌号为湘B8VP88的黑色小车在前往湘雅医院的途中遭遇晚高峰,堵了。

  指挥中心迅速让路口民警反馈信息,安排开福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杨永超接应援助。

  “刚过了钢便桥?直走,上前方的立交桥,往南。”杨永超拨通驾驶员的电话,完全不熟悉路线的司机已急出满头大汗。

  “从三一大道到芙蓉路,正值交通晚高峰,车流量大。”中队5名民警分别在湘雅医院附近的潘家坪、湘雅路口、湘雅大门口,进行车辆疏导。

  杨永超在湘雅路口等候,将自己的警车号码告知车主,并将警灯打开。

  “桥上转晕了。”2分钟后,驾驶员打来电话,车子在伍家岭立交桥上走反了方向。转下桥一看,已往北面行驶了。

  “病人不能等。”杨永超驾驶着车一路往北,与已调头的小车在伍家岭生活广场会合。一路上,前方警灯闪烁,小车紧跟其后。

  “前面的车请让一下,后面车上有急症病人。”喇叭声一喊,热心的长沙驾驶员们纷纷让道。

  6点10分,病人被顺利送进急诊楼。由于治疗及时,这名来自醴陵的24岁男子目前已脱离危险。

  ■实习生 梁颖 记者 黄娟

  提醒

  “下午出门扫墓将不会那样堵”

  “最堵的地方是陵园周边,通行量比平时至少翻了一倍。” 4月2日,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何志华一上午忙得没歇气。辖区3个陵园都集中在金盆岭路段,从早上7点开始,大队全部警力都放在路面上,在浦沅立交桥、书院路、金盆岭、南二环、新开铺等路口路段疏导分流,直到中午12点才逐渐恢复。

  “如果在城区或近郊扫墓,完全可以避开高峰时段。”何志华提醒,大部分陵园周边拥堵都只发生在上午,错峰出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会更便捷。

  风

  长沙今或现

  6至8级偏北风

  省气象台发大风蓝警

  本报4月2日讯 长沙连续几日来气温飙升的势头被携风而来的一股弱冷空气打断。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我省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防范。

  今天下午三四点钟,还在一派“热火”之中的长沙突然刮起大风,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下午6点至7点,包括长沙在内的湘中以北大部地区的风力达到了5级,局部地区的阵风在7级左右。由于当天刮的是西南大风,因此风中带着温暖的气息,风力虽猛却并没带来急速降温。

  据最新气象预计,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不减,天空的云层会加厚,局部有雷阵雨。到了4月3日,随着冷空气快速过境,全省又将转为晴好天气。 ■记者 刘璋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