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家族式涉恶团伙欺压开发商3年 敛财近200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5 09:51:55

    外来开发商请当地“能人”协调处理各种矛盾,岂料引狼入室。“能人”原是“地头蛇”,反过来骑在开发商头上,在其楼盘强揽工程,开发商忍气吞声3年多。    

    历经4个月的调查取证,近日,湘潭县警方成功摧毁该县首个家族集团式强揽建筑工程涉恶团伙,抓获唐军贵等4人。2月24日,湘潭县公安局通报了案情。

  请来“地头蛇”,自己反受欺压

  盛世康城位于湘潭县易俗河凤凰西路牛头岭附近。这是个14栋小高层的住宅小区。2008年4月,楼盘开建时,作为外来开发商,娄底盛康置业有限公司急需物色“能人”,来协调处理公司与当地居民的关系。他们相中了湘潭县瓷厂48岁的下岗职工唐军贵。

  起初,唐帮开发商调和了多起矛盾,公司将拆除旧房等小工程都交他承包。谁知,唐军贵的胃口一天比一天大,他拉拢亲哥哥和侄子在此强揽工程,盛康置业公司一再忍气吞声。

  从拆迁、土地平整、打桩,到道路硬化、绿化、塑钢门窗安装等每个环节的工程,唐氏家族都要以威胁、暴力等手段染指,先下手强行包下,其他人谁敢来承包就打谁。就这样,在盛世康城,开发商竟然被唐氏家族牵着鼻子走。

  打伤调解人,逼开发商承担赔偿费

  道路硬化项目完工后,唐军贵给出的结算价格为95万元,公司请专业人士重新勘验估算,造价最多83万元,唐纯属漫天要价。

  开发商表示,不认可这多算的12万元,唐军贵兄弟上门连续闹了一周。无奈,开发商请来当地有名望的戴先生调停。戴先生了解情况后,斥责唐氏兄弟胡来。

  唐军贵唆使侄儿唐栋叫来十多名社会青年,带着凶器伏击戴先生。案发后,参与打人者被警方行政拘留,同时还需赔偿6万元。唐军贵的哥哥唐军谷反倒把账算在盛康置业头上,逼公司承担了戴先生的赔偿费。

  出售杂屋,逼开发商“赔偿”30万

  去年下半年,盛世康城进入扫尾阶段。公司将未售出的杂屋、阁楼等打包出售,并趁唐军贵不知情与买主签订了合同。唐军贵得知后,和哥哥唐军俊在项目指挥部大闹20多天,堵门、堵车,逼迫公司和买主解除合同。唐军贵还将售出的杂屋装上不锈钢门窗锁死。买主上前拆除,就会遭到唐栋等人的毒打。

  去年9月,唐氏兄弟在项目指挥部围堵公司负责人李某,称公司将杂屋卖给别人,让他们没有从中转手赚钱的机会,公司必须赔偿30万元。最终,公司还是“赔”了他们30万元。据李某介绍,在盛世康城,除了14栋房屋的主体工程外,没有唐氏家族没插手的工程。(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彭孟强

  链接

  一个楼盘敛财近200万

  去年10月,一份举报信摆到湘潭市公安局局长刘建宽的案头,此前一直想息事宁人的开发商最终将唐氏家族告发。湘潭县公安局民警多次赶赴娄底、冷水江等地,寻找知情人调查情况,一一掌握了该涉恶团伙的犯罪证据,于本月13日凌晨将唐军贵等4人抓获。

  据警方查证,唐军贵及家族成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在盛世康城强行包揽20多个项目,涉案10余起,强敛钱财近200万元,仅仅3年时间就在这里“赚”得3套房屋和多个门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3. 3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4. 4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一本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