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光大银行湘潭支行开业 在湘网点已达25家

来源:新浪湖南财经 2012-02-24 11:52:13

    2012年2月22日,光大银行湘潭支行隆重开业,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罗方科在开业典礼上致辞,并介绍了光大银行自成立以来所实现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一家全国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2010年8月18日上市,股票代码为601818。目前在全国设有34个一级分行,拥有各类营业网点6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资产总额达到1.73万亿元。在第六届亚洲金融年会上荣获“2011年品牌创新奖”,在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荣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十佳机构”,在“2011东方财富风云榜”中荣获“最具创新力银行”和“银行业社会责任奖”,是唯一获得“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殊荣的金融企业。

    自1999年光大银行进驻湖南以来,始终坚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宗旨,根植省会,辐射三湘,各项事业快速发展。2011年末,全行综合性营业网点发展到24家,其中二级分行3家、县域支行2家、村镇银行1家,并承担光大集团对国家重点扶贫项目——新化县的日常扶贫工作;现有干部员工近800人,拥有企业客户5000多家,对私客户90万户,资产规模380多亿元;在湖南省银监局2011年度内部控制评级中,进入一级C档,成为当地股份制银行中唯一的“一级行”。近几年来,我们累计发放贷款2000多亿元,重点支持了工程机械、交通、电力、钢铁、有色、城市基础设等行业的发展,并在诸多领域形成自身特色和比较优势:先后与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推出“阳光住房公积金卡”项目,为2000多家省直单位、30万公务人员提供综合服务;首创“工程机械按揭”金融模式,建立全国性金融服务网络,一家银行服务一个企业(one bank,one customer),支持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实现跨越式发展;率先推出理财业务,打造“阳光理财”品牌,形成系列理财产品,极大地丰富了金融市场;推出中小企业“模式化经营”和小微企业“金阳光俱乐部”,有效支持了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和小企业主的助业发展。

    罗方科表示,湘潭是伟人故里,名人辈出,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湘潭也是湖南重要的工业城市,是全国颇具影响的冶金、机电、化工生产基地,拥有包括湘潭钢铁、湘潭电机、湘潭电化、江南机器等一批知名传统企业。近几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按照建设“两型社会”的总体要求,在“两个率先”的指导下,以两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平台,稳步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汽车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一批有品牌、有实力、有影响的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中小企业有如雨后春笋般成长,经济社会步入快速发展通道,这为商业银行入驻和成长创造成了有利条件和难得的机遇。

    中国光大银行高度重视湘潭社会经济的发展。2009年9月,在湘潭韶山成立了第一家村镇银行——韶山光大村镇银行,被周强书记赞誉为“创造了五个第一”;今天湘潭支行开业,总行郭友行长又在百忙之中亲临指导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商合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总行“打造国内最具创新能力银行”的战略愿景,加强银政合作,加强银企合作,大力支持湘潭传统优势产业的升级发展,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快速成长,并为广大老百姓的居家理财服好务,为湘潭社会经济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