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公共绿地建起8栋豪华别墅 市委书记要求拆除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7 09:12:49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15日讯 本报连续关注的湘潭市红旗农场原包装厂后山违法建起8栋别墅一事,已引起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的关注。2月14日下午,陈三新在现场察看时明确要求,将这8栋违法别墅依法拆除。

  2月14日下午,陈三新对该市城管运行状况进行调研。在经过离违建别墅群不远的宝塔北路时,陈三新特意下车察看。 陈三新表示,宝塔公园规划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侵占的是公共绿地,侵害的是公共利益,要通过正当的执法来拆除,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公众的权益。 他表示,将加大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对于宝塔公园这样的“城市绿心”,将尽早启动建设,真正建成公共绿地,建成公众的休闲娱乐场所。

  2008年3月20日,湘潭市红旗农场与唐俊签订合同,将该农场原包装厂后山的一块20亩荒地(属拟建的湘潭宝塔公园严格控制的红线范围)租给 唐俊,租期48年。然而,在没有进行规划审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康建红、齐加亮、唐俊等8户人家在此陆续建起了8栋别墅,共占地 1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60平方米。今年1月11日,岳塘区城管局举行听证会,下达《限期拆除告知书》,责令8户业主于1月27日前自行拆除各自 私建的别墅。然而,记者不久前探访发现,这8栋别墅仍岿然不动。

  ■记者 刘晓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