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最牛违法建筑群”违建别墅户主名单曝光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2 07:59:57

    湘潭市红旗农场原包装厂后山堪称湘潭城市“绿心”,处在拟建中的湘潭宝塔公园的红线范围内。然而,没办任何手续,山上竟私自建起了8栋豪华别墅。12月21日,记者再度探访,一名别墅住户竟声称“谁敢拆?”目前岳塘区城管局仍在调查,8名户主身份也被曝光。    

    住户:建时没人管,现在说拆就拆?

    21日上午,湘潭市红旗综合农场,8栋豪华别墅建在一座宝塔旁边,有的别墅还辟有菜园,有的则修有凉亭、假山和观景溪。

    记者推开其中一栋别墅的大门,看到记者,屋内一名女子很反感,在记者的追问下,她才勉强说了几句。女子称,土地是从红旗农场租的,建房前曾去相关部门想办理建房手续,但一直没批。

    记者问:“没手续怎么敢建别墅?不怕拆吗?”女子反问道:“哪个讲要拆?谁敢拆?这土地我们都是花了钱、签了合同的。建的时候没人管,现在说拆就拆?怎么可能。”

    老郭是当地的老村主任,住在红旗农场的山脚下。他说,当初发现有人在山上建别墅时,他们曾经多次制止,但不起作用,“还打伤了我们几个人”。村里又向红旗农场及相关部门举报,均无下文。

    农场:私建别墅“完全不知情”

    据了解,8栋违法别墅中,最大的有840平方米,最小的也有360平方米。

    今年11月下旬,在岳塘区城管局介入调查后,红旗农场给该局提交了一份《集体土地租赁合同》。这是农场与一个名叫唐俊的人于2008年3月20日签订的。

    记者看到,合同约定:将红旗农场原包装厂后山的一块20亩荒地租给唐俊,时间为2008年3月20日至2056年3月20日;租金100万元,一次性付清。唐俊如未取得合法手续,擅自非法开发利用租赁土地,由此造成不良后果,或导致被政府相关部门查处时,由唐俊负责。

    记者还看到一份红旗农场于今年11月22日写的情况说明:对唐俊等人违法在租赁地上修建别墅一事“完全不知情”,“唐俊在未告知的情况下,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已严重违约,我们决定将依法终止合同”。

    城管:如何处理还要研究决定

    岳塘区城管局执法四大队副大队长王文毅介绍,红旗农场原包装厂后山属拟建的湘潭宝塔公园的红线范围,几年前就停办了私人建房的国土、规划等手续。这8栋违法别墅中,头一栋是2007年建的,其余是后来陆续建的,唐俊的还在建。

    以前为何没发现呢?王文毅解释,岳塘区城管局是今年4月底才挂牌成立的,以前是湘潭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岳塘分局。“这8栋别墅不在主街道,也不在闹市区,其所在地原本是块荒山,较为偏僻,所以巡查的次数相对少些。”

    王文毅说,此事仍在调查取证阶段,他们将依法先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户主有权申辩、申请听证或行政复议。“最终如何处理,还要经局里的办案人员、法制部门和局领导集体研究决定。”■记者 刘晓波

    附:8户违法别墅户主身份

    康建红 男 34岁 个体经商,违法建设面积约560平方米

    齐加亮 男 41岁 在家务农,违法建设面积约840平方米

    赵    军 男 个体老板,违法建设面积约450平方米

    李四清 男 48岁 湘潭市莲城客运有限公司经理,违法建设面积约470平方米

    郭跃平 男 49岁 湖南双马电气销售员,违法建设面积约360平方米

    罗伟军 男 41岁 务农,违法建设面积约430平方米

    黄建彬 男 49岁 湖南双马电气销售员,违法建设面积约430平方米

    唐  俊 男 40岁 湖南双马电气销售员,违法建设面积约520平方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3. 3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4. 4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5. 5卖淫女帮前男友绑架孩子被残杀
  6. 6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7. 7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8. 8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9. 9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10. 10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