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1-12-21 10:36:04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12月21日电 (记者 陈文广)21日,记者从湖南资兴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致9人死亡的资兴“12.17”矿难有了最新处理结果,矿难事故责任人三都镇党委书记李雄江被实行诫勉谈话,三都镇镇长段小华、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刘东亚等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12月17日 13时30左右,湖南郴州市下辖的资兴市三都镇煤矿六一井发生一起局部瓦斯爆炸事故,造成9人死亡。

  12 月20日,资兴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对事故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三都镇党委书记李雄江实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三都镇镇长段小华、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刘东亚就地免职,镇安监站站长唐春红就地免职;市煤炭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袁磨剑、煤炭安全行政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袁昆雄就地免职。

  资兴市委常委会议同时要求相关被处理人员在新的官员到任之前,继续协助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待事故调查结论出来后,将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进一步处理。

  同时,资兴市从市纪委、组织部、安监局、煤炭局等单位抽调强有力的人员组成工作组进驻三都镇,确保事故善后处理及调查等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3. 3易炼红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4. 4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5. 5全国最大成人用品批发市场长沙开业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数据显示8成毕业生在长沙起薪低于2000元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