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被卡轧在货运火车下 武警疾速解救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19 08:53:19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廖承雄)1月17日,武警衡阳市支队祁东县中队疾速从湘桂铁路上解救出一名被卡轧在货运列车之下的群众,确保了湘桂铁路畅通。

    当日12时10分,正在执勤的武警祁东县中队一号哨哨兵龙宝平忽然听到“救命啊,火车压到人了!”的呼喊声,他一边向支队值班室报告,一边迅速按预案做好处置准备。中队长刘晓剑带领应急小组疾速赶到事发现场。

    此时,湘桂铁路上西向东的22054次货运火车已经紧急停在铁轨上,一名陈姓男子被紧紧卡轧在车头车体与铁轨的隙缝之间,惊恐不已,大呼 “救命”。时间紧 急,刘晓剑立即指派郭德龙协同火车驾驶员做好制动,防止火车滑动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带领另外两名应急小组成员李杨杨、罗辉军,钻进列车车底,小心翼翼地将 陈某从隙缝中救出,经简短安抚询问后,将陈某送上了后赶来的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此时,上百名过往旅客和围观群众使邻近的322国道阻塞,刘晓剑立即指派增援的6名官兵疏散群众,疏导交通。

    12时20分许,货运列车缓缓驶离事发现场,在中队官兵的疏导下,322国道也恢复畅通。

    经调查,被卡轧群众陈某(男,58岁,祁东县风石堰人),因患有脑血栓腿脚不便,穿行湘桂铁路时看到远处驶来的列车时,惊慌中动弹不得,被货运列车卡轧。经医院救治,已脱离危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