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福星村村民讨钱救青年 旅日画家伸援手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14 09:51:44

    湘潭在线12月1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湘潭县杨嘉桥镇福星村的伍棚根今年21岁,他家贫如洗又不幸遭遇车祸,已花去20多万元。为救他,村民自发组织讨钱。12月10日,一对爱心夫妇送 来2000元,希望晚报帮忙转交给伍棚根。后来我们才了解到,这对夫妇是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旅日画家。

  “请你们帮忙转交一下,希望伍棚根早日康复。”10日下午,一位姓刘的女士联系到晚报记者,并将2000元爱心款交给我们。刘女士介绍,自己这几天恰好来湘潭出差,9日晚上看到了晚报刊发的《村民自发讨钱救助可怜满哥》 一文。因自己11日清早就得回去,这份爱心只好由我们帮忙送去。刘阿姨还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并不想留下姓名。

    经过多方打听,我们才得知,这位女士叫刘美玲,这次和丈夫唐方一来到湘潭,是受组委会特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的。而唐方一是当 代著名的旅日画家,擅长于山水、花鸟画,书法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他就在日本举办画展。近20多年,他一直以日本为中心宣传中国文化,明年3月,他 还将远赴德国办画展。

  这次看到伍棚根的故事,他们感触很深,希望有更多人能伸出援手,帮小伙子渡过难关。因此,临行前他们留下了这份爱心。

  “他们给湘潭留下了艺术的美,同时也留下了一份爱,很让人感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唐博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