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南门口地铁站将施工 人行钢便桥节前亮相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0 08:24:15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9日讯 南门口百年名校长郡中学门前、城南路上空,一座人行钢便桥日前已悄然成型,春节前投入使用承担过街人流。附近,南门口地铁站正在管线迁改,一年后此时一座两层地铁站将在地下成型。

    南门口是长沙市城南路与黄兴路的交叉路口,距离天心阁约200米。4天时间里,一座墨绿色钢便桥在南门口上方悄然成型,只差南边上下桥阶梯搭好后就可走人。

    附近保安说,钢便桥是为附近南门口地铁站准备的,计划春节前交付使用,南门口过城南路的人以后经人行便桥分散。怎么在车辆、行人往来如织的 南门口围地施工,让项目部费了一年的劲。中铁12局2号线南门口站工程部部长王业强说,南门口地铁站有地下两层,长217米、宽20米,原本做起来很简 单,就因为南门口“寸土寸金”,26个月的主体和附属施工期分三次围挡纾解交通。交通纾解期间,除了城南路上社会车辆不能左转上黄兴路、只能通过书院路周 转外,城南路与黄兴路之间的互通不会受到其它影响。

    ■记者 叶子君

    相关新闻

    五一广场立交桥春节前投入使用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9日讯  五一大道景江东方酒店前和长沙口腔医院前,工人们正在拆除蓝色围挡,准备迎接春节前五一大道的拉通。黄兴路拉通要等到今年6月,到时五一广场将出现5层新“立交”,从下至上依次为1号线行驶区、2号线行驶区、付费买票区、黄兴路、五一大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