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民质疑地铁logo 市住建委:标徽是征集而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30 08:06:02

    本报12月29日讯   最近有人写信给张剑飞市长说,长沙地铁的logo没有湖湘特色。长沙市住建委做出答复:标徽是通过征集定下来的,包括了长沙两字拼音的缩写。

    写信的人化名“尼奇”,他觉得“长沙地铁logo不美观、没有湖湘特色。”

    长沙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解释说:“我们于2009年做了四个月的社会征集,如今采用的长沙轨道交通标徽是从上千余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于2010年正式应用到长沙轨道交通建设的工作中。”

    长沙是革命纪念地,LOGO中激情的红色是对峥嵘岁月的铭记,而且,长沙市的市花是红灿灿的映山红,红彤彤的辣椒更是湖湘人积极向上、好客热情的写照,两者在传统文化中还有吉祥如意的寓意。

    LOGO下方深蓝色沉稳大气,“给人安全感”,体现了安全第一的寓意。同时,红色和蓝色分别是长沙拼音字母“CS”。总体而言,标徽像一幅快车逐日图,表现了长沙轨道交通的速度与效率,诠释了长沙“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记者 叶子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