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烧氧焊左手被炸断 事发前妻子曾感觉不安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10 07:53:44

    本报讯 (记者 戴 萍)前天下午2时50分,合泰裕丰广场一门面发生爆炸。烧氧焊的机修师傅刘先生左手从前臂处被炸飞,头发、眉毛被火焰烧焦。

  今年38岁的刘先生从事机修工作多年,以前在沿海一带工作,来株洲开机修店有5年之久。事发时,他正在烧氧焊,他的妻子肖女士则在一旁看其做事。突然“嘭”地一声响,意外发生。

  据120接诊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刘先生的左手从前臂处断裂,手掌不知道炸到哪里去了。身上衣服到处都是火焰烧后留下的小洞。刘先生被迅 速送往人民医院,记者赶到医院时,他正在接受手术。期间,主刀医生曾出来告诉家属,刘先生的左手已经断裂,右手手掌也被炸开,面部烧伤,眼角膜灼伤。

  出事前,妻子肖女士曾经感觉不安,她让丈夫休息不要做事,但刘先生没有同意。“我只好守着他做事,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肖女士向朋友哭诉时说。

  记者离开医院时,刘先生还在进行手术。

  相关链接

  安全常识:

  1.焊割场地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应备足够有效消防器材,有足够的照明和良好的通风。

  2.乙炔瓶、氧气瓶周围10米范围内,禁止烟火。两瓶体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5米。

  3.氧气瓶一般应直立防置,个别情况需卧置时,瓶颈要稍微搁高一些;乙炔瓶搬运、装卸、使用都应竖立放稳,严禁在地上卧放并直接使用;气瓶使用时须有回火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